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杏”致盎然 收获“杏”福: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校园采摘活动

 
时间:2023-06-05 11:17:02  来源:  作者:
 

  为培养学生劳动能力和意识,亲身体验、感知劳动乐趣。6月5日,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组织开展“杏”致盎然,校园快乐采摘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来到校园果树林,老师们首先给学生讲解了采摘的方法以及在采摘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采摘前,老师讲解杏树从育苗、栽种,到施肥、修剪,再到开花、结果的过程,让学生明白杏树的培育需要经过辛勤管理和劳动付出。黄里透红的杏累累挂满枝头,果实飘香,沁人心脾。在老师们注意安全的声声叮嘱下,“杏”福采摘活动开始了。学生们用准备好的工具迫不及待的行动起来,有的高举双手,有的踮起脚尖。还有的合作起来你摘我接、你爬我扶。学生们个个兴奋不已,争先恐后、好不热闹。不一会儿,大大小小的杏儿装满了袋子,每个学生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面对收获的果实,他们体验到了自己动手劳动的快乐。学生们把采摘的杏分享给同学、老师,一起品尝这份小“杏”运,分享使快乐加倍,大家收获满满,幸福满满,快乐满满。

  快乐采摘,收获“杏”福 。校园“杏”福采摘活动,让学生走出课堂、走向自然,参与采摘实践活动,感知劳动的辛苦,体验劳动的乐趣,树立劳动观念,引导学生从小热爱劳动,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何晓明)

 
 
 
 上一篇: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展“芒种”节气主题班会
 下一篇:种植园体验快乐 劳动中收获成长 ——朱芦镇气脉山小学少先队劳动实践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