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 > 正文

鲁西地区乡村振兴题材网络电影《一棵枣树》筹备中

 
时间:2022-03-18 09:30:29  来源:  作者:
 

  由青年影视导演吕文铮执导的鲁西地区乡村振兴题材网络电影《一棵枣树》正在筹备中。导演吕文铮毕业于四川传媒学院电影学院导演专业,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聊城市电影家协会理事。代表作有电影短片《余生》、《云烟》,网络剧《无人知晓》,纪录片《秀英》等,曾多次在国际国内电影展获得荣誉。作为土生土长的鲁西人,导演对家乡对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据了解,导演将邀请一位神秘大咖担任监制,以保证影片完成的更优质量。

image.png

  (导演吕文铮 右二)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的主题主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的现代化。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事迹和先进人物: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的邱军、淹没在洪水中的孙丽美、“抠门”书记 李献国、“和群众坐一条板凳”的田艳等等。

  网络电影《一棵枣树》紧跟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是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础上为了发掘并弘扬心系群众、不畏艰难、务实清正、敢于担当的精神创作的。故事将取景于肖庄镇许庄村,位于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肖庄镇的许庄村以前很有名,但出名的原因是“穷”,243户人家中有137户贫困户,是“开门就见山(沙土岗),风起快闭眼,喝水也硌牙,走路气发喘”的穷沙窝。

image.png

  就是这个穷乡村,却是名副其实的“枣乡”,整个茌平万余棵百年树龄的老枣树,一半以上在许庄村。许庄村的“穷”,与产业融合发展有一定关系。地道的圆铃大枣鲜枣每斤仅卖几毛钱,干枣也不过三五块钱,产品附加值较低,村民的日子不见起色。

  近年来,肖庄镇依托农业、畜牧业、人文、生态等旅游资源,不断强化产品开发,推动乡村产业提档升级,通过“农业+产业+文化+旅游”的方式,摸索出一条乡村致富之路,该镇的许庄村成为这条路上的“排头兵”。如今,行走在许庄村中,泥墙、灰瓦、茅草帘,一排排村舍造型别致、古色古香;荷塘月色、知青故居、村史馆,一个个景点布局合理、各具特色,村民生活质量有了质的提升。

image.png

  电影《一棵枣树》是在国家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聚焦在许庄村发生的故事,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许庄村大力开展引进企业入驻,开办农产品加工厂,试行枣养兔,兔粪种枣的生态农业体系,主人公”驻村干部张朝阳”就被分配在这里,他通过振兴传统枣树种植产业,解决村子枣树销量困难,结合村民的兔产业,大力发展村子经济。村民许老三(三大爷)的一棵枣树挡住了村里企业即将开发的路,也阻碍了村子的发展,通过张朝阳做思想工作和日常的奉献,期间发生了许多啼笑皆非的故事,最终三大爷了解到张朝阳是个为许庄村做实事的人,心理产生转变,为了村里的发展,他同意挪树。因为路的打通村子产业得到发展,驻村干部和村委会共同努力帮助村民脱贫,在村民和企业间架起桥梁,加快许庄村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带领许庄走向致富路。

image.png

  制作发掘驻村干部的忘我,不畏艰苦等精神、展现乡村振兴战略成果的网络电影《一棵枣树》,将填补茌平区本土微电影作品“零”的空白,作为茌平区第一部乡村振兴战略题材的微电影,网络电影《一棵枣树》拟对接“爱奇艺”,“腾讯视频”等平台,并将积极参与各类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各大电影节赛事,届时将鼓舞一大批驻村干部,对振兴战略的实施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各地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在各级部门全力支持下,网络电影《一棵枣树》将走进肖庄镇看小康,展开一幅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的幸福画卷。

 
 
 
 上一篇:爱奇艺影业出品电影《遇见你》定档七夕 李汶翰徐若晗爱情长跑疼痛戳心
 下一篇:《爱情的时光》演绎甜爽爱恋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