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 > 正文

年度神作《宇宙探索编辑部》定档4月1日愚人节 现象级期待引爆宇宙玩笑

 
时间:2023-01-16 15:50:55  来源:  作者:
 

  今天,由王红卫、郭帆监制,孔大山执导,杨皓宇、艾丽娅领衔主演,王一通、蒋奇明、盛晨晨主演的科幻喜剧《宇宙探索编辑部》发布“开什么宇宙玩笑?”版预告和定档海报,定于2023年4月1日全国上映。这部引爆影迷群体的口碑神作,在宣布与观众“影院见”的同时又抛问“开什么宇宙玩笑?”幽默感瞬间拉满,欢乐轻松的诙谐气质呼之欲出。

  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此前曾在平遥国际电影展、北京国际电影节夺得多项大奖,并入围鹿特丹国际电影节,在各大电影节展映环节中一票难求,此番定档引发观众一致喝彩,纷纷表示迫不及待走进影院先睹为快。

  细节海报凸显科幻奇片气质 创意预告拉满诙谐幽默风格

  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讲述了科幻杂志《宇宙探索》编辑部的主编唐志军(杨皓宇 饰)几十年如一日的痴迷于寻找地外文明。有一天,他接收到了一个疑似来自宇宙深处的异常信号,于是他召集同是天涯沦落人的伙伴们,带着那一个困惑他终生的问题,再一次踏上寻找外星人旅途的故事。

  在今日发布的物料中隐藏着影片情节的不少细节。定档海报看似荒诞不经实则耐人寻味:画面的主体是一只被胡萝卜吸引的驴子,驴背上,“宇宙探索编辑部”一干人等在主编唐志军的带领下向前进发。唐志军手中的探测器仿佛收到了外星文明的信号,但这信号像驴子眼中的胡萝卜一样,可能真实也可能是梦幻泡影。驴子体内的负空间里则藏着“一个宇宙”,唐志军一行人的旅途也在此间遇到无数奇遇:满屏雪花点的电视机、无助的太空人、写有“宇宙功德箱”字样的盒子、头戴铝锅的少年,以及奇异的交通工具等等……海报的众多细节天马行空充满想象,预示着这场“宇宙探索”之旅光怪陆离、趣味横生。

  同时发布的“开什么宇宙玩笑?”版预告则以一种别具一格的形式将影片的幽默感拉满,令人忍俊不禁。整支预告还原了8、90年代的电视广告风格,定档海报中的电视机、太空人、宇宙功德箱等元素纷纷现身。细心的观众还能在其中找到更多诸如编辑部牌匾、外星人模型,以及一个落寞的“潦倒大圣”等惊喜细节……这一切通通被一股脑的吸入一口巨型的大锅中。配上魔性十足的女声推荐:“大型国产彩色宽银幕故事片”,令人对电影中发生的故事充满好奇,更将“4月1日,影院见!”牢牢记于心间。而预告结尾的一句“开什么宇宙玩笑?”与4月1日档期结合,更孕生出极为自然而高级的幽默感。整支预告看似简单轻巧,实则是在复古(Vintage)风格基础上,对故障艺术(Glitch Art)和迷幻艺术(Psychedelic Art)进行了巧妙而有效地利用,将影片元素进行了创造性的解构与重组,可谓自成一家别具一格。结合《宇宙探索编辑部》在豆瓣平台8.7的超高评分,这样一部“年度神作”更加让人充满好奇。

  青年导演长片处女作斩获多项大奖 《流浪地球》核心团队保驾护航

  《宇宙探索编辑部》由青年导演孔大山执导,在2021年平遥举行的“宇宙首映”上,从观众到评委,从同行从业者到影评人、媒体,《宇宙探索编辑部》收获一致好评,成为了当届平遥影展中最引人瞩目的电影。最终《宇宙探索编辑部》不负众望,收获了费穆荣誉最佳影片 、青年评审荣誉·影片、迷影选择荣誉以及分量最重的藏龙单元最受欢迎影片大奖,成为当之无愧的最大赢家。影片监制之一、《流浪地球》导演郭帆盛赞本片“探索中国科幻电影的另外一种可能性!”此后,《宇宙探索编辑部》先后获得鹿特丹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和香港国际电影节等国内外奖项肯定,收获诸多荣誉。影片领衔主演杨皓宇和艾丽娅也凭借出色的发挥分别获得第12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最受注目男演员和第4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新秀电影竞赛最佳女演员殊荣。

  除了青年电影人的出色发挥,《宇宙探索编辑部》的成功也离不开强大的幕后支持。《宇宙探索编辑部》由《流浪地球》核心团队保驾护航,本片是由有着“编剧教科书”之称的著名编剧王红卫和有着“中国科幻电影舵手”之称的导演郭帆联合监制。《宇宙探索编辑部》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科幻类型片,它杂糅了荒诞、黑色幽默、公路片等多重元素,以罕见的表达形式讲述普通人的理想哀歌,带领观众进入一个广袤又深情的精神世界。作为华语片极为亮眼的一次尝试,《宇宙探索编辑部》在创作之初就得到了两位监制的倾力支持,影片导演孔大山在采访中说到:“其实这个故事在剧本阶段,是很难通过文字去想象出来,它到底是一个什么形态。郭帆导演、王红卫老师,还有其他所有主创,甚至是我自己,我都心里没底。但他们还是义无反顾地帮我实现了这个东西。”

  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由郭帆(北京)影业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华人影业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晓年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上海菁叹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少年派影业无锡有限公司、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星曜至臻(佛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盛典文化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王红卫、郭帆监制,孔大山执导,杨皓宇、艾丽娅领衔主演,王一通、蒋奇明、盛晨晨主演。电影将于4月1日全国上映,看看这波口碑神作要“开什么宇宙玩笑”!

 
 
 
 上一篇:爆笑来袭,亮点纷呈!《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勇闯四季城》开播收视口碑双丰收!
 下一篇:电视剧《很想很想你》开机,檀健次、周也领衔主演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