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正文

日照市人民医院在全市范围内首推电子健康卡,让百姓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

 
时间:2019-05-31 10:29:18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韩崇伟 闻静
 

  5月28日,全省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作为在全市率先启动电子健康卡的医院,日照市人民医院在会上介绍了项目试点经验,并作为观摩点进行了现场示范。

  据了解,电子健康卡是市民手机中存储的一张虚拟卡片,关联记录了个人健康信息,身份证、社保卡、就诊卡等多种实体卡信息;今后可以实现线上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充值,线下通过银行卡、现金充值,在全国医疗机构通用;可代替就诊卡使用,就诊前手机预约,就诊时只需出示电子健康卡,即可完成挂号、候诊、报告查询、取药、付费等医疗服务。

  市人民医院于2009年启动信息化建设,建立了以HIS系统、CIS系统、NIS系统、PACS系统为基础,以“就诊一卡通”和电子病历为核心的信息平台,分步实施了临床路径管理系统、手术麻醉和重症监护系统、移动医护查房系统、HRP物流管理系统、临床耗材智能柜系统、医护电子签名系统、医院微信公众平台和智能自助服务系统,推出了“出院床旁结算”“云电子胶片”“互联网诊疗和健康咨询”等便民服务,积极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智慧服务品牌创建工作,完成日照市市级远程医学中心项目建设,2019年2月被省卫健委授予了全省首批“智慧门诊服务品牌”称号。

  其中,临床智能柜系统可实现全院耗材统一管理,可实时获取院内所有智能耗材柜实时库存信息,实时取用耗材信息及临床患者使用核销信息,支持对耗材在院内整个流转全过程管理及查询数据汇总及统计分析,提供医院决策支持。

  2015年自主开发了微信公众平台,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平台主要包含便民服务、费用管理、个人中心三大分类,累计关注53万人次,日均交易金额90万元,日均交易笔数2500笔。一年累计交易金额2.5亿元,交易笔数80万笔。优化医院服务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指尖上”的便利。

  该院部署163台自助服务终端,分布在门诊楼、急诊诊区及住院病房区域等。自助机可提供身份证建档、充值、预约挂号、报告单打印、门诊病历打印、住院一日清、出院病历打印、费用查询和满意度调查等8大类20余项服务功能。

  针对无陪护病人或行动不便的病人,推出了“出院床旁结算”服务,住院处床旁结算人员则将移动结算车推至出院患者床旁,完成出院结算,极大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提高就医获得感。

  为破除传统胶片的弊端,市人民医院开发上线了基于微信平台的云电子胶片在线服务,患者无需取传统胶片,可以直接扫二维码在微信获取电子报告和胶片,即可随时随地在线调阅、分享云电子胶片,云胶片实现永久保存,为后续复诊及进行其他治疗提供了重要依据,减少重复检查费用,极大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同时,“微信公众号在线视频图文问诊”已获山东省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审核通过,服务功能主要包括互联网诊疗、互联网健康咨询和产前咨询。市人民医院已按照《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规定》,针对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开展了基于微信平台的互联网在线图文和视频问诊等服务。

  目前,市人民医院门诊诊疗各环节均已支持电子健康卡使用。市民可在自助机扫描二维码充值、预约、挂号和取号,在分诊台、诊间扫描二维码挂号、预约,在检验检查等医技科室扫描二维码登记、确费,在门诊药房扫描二维码发药、取药,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腿”,让百姓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

 
 
 
 上一篇:福瑞股份:用自强对抗命运,让阳光照进内心
 下一篇:福瑞股份林欣:公司将继续推进儿科医疗服务业务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