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正文

福瑞股份再创佳绩 “重儿儿科医生联盟”正式启动

 
时间:2019-08-16 10:30:55  来源:  作者:
 

  福瑞股份儿科联盟项目再下一城。继四川“华西妇儿联盟”后,重庆也在近日举行了儿童疾病分级诊疗评价性研究项目暨重儿儿科医生联盟签约授牌仪式。首批19名经过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认证”的重儿儿科医生联盟医生出炉,他们分布在两江新区、渝北、大渡口、永川等区县的12个基层医疗机构,让家长在家门口就可让孩子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

  据了解,早在2018年8月,福瑞股份就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研发重庆版“儿科联盟”,在项目团队的支持下,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牵头成立了儿科医联医共体“重儿儿科医生联盟”,旨在通过制订儿童疾病转诊标准,实现分级诊疗,并计划通过3年时间,在主城区培训200名基层医生,提升重庆儿科整体诊疗水平。

  “这19名联盟成员就是我们首批认证的医生,我们将把他们的名单公布在医院官网上。”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科研处副处长赵耀说,从2019年3月起,来自多个区县的196名基层医生接受了为期5个月的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的网上授课、考核、跟师学习。

  “最终考试成绩在90分以上且通过面试的才算是合格的联盟成员。”赵耀说,考核严格的目的就在于要给基层培训真正有能力的儿科医生,真正让小病留在基层,疑难杂症到大医院,从而实现分级诊疗。

  一旦遇到联盟医生无法解决的疾病,联盟医生通过绿色通道,将孩子转诊到儿童医院,接受专家诊治,保证转诊孩子可以享受“就诊直通车”的服务,“其实,这项工作也是对‘小病进基层,大病进医院’思路的体现,对于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节约群众看病成本而言,都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篇:福瑞股份平遥肝炎筛查义诊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篇:宁津县中医院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 破解健康养老难题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