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正文

春季容易困乏 提神醒脑的好方法帮你驱赶困意

 
时间:2020-02-11 14:08: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冬去春来,季节更替,万物都处于慢慢苏醒额状态,而人也一样。每天早上起来总是懒洋洋,拖拖沓沓很久才愿意离开船,即便是起床后,人也感到很困乏,一天都提不起精神来,这种状态在工作场所上可十分不好受,春季才刚刚开始,应该如何缓解春季困乏这个问题呢?

  其实,春季困乏并不是一种病态,只是刚从冬季转变为春季,我们的身体一时之间还没来得及适应,需要一个过渡期,虽说对身体健康没有太大的影响,但会对工作和生活带来不利影响,需要加以调节。

  从医学的角度上解释,春困的产生是由于人们在寒冷的冬季和初春时,一直处于低温的环境下,处于皮肤汗腺收缩,以减少体内热量的散发的状态,以保持体温恒定。但在进入春季后,随着气温升高,皮肤的毛孔也随之舒张开,供血量开始增多,而供给大脑的氧相应有所减少,因而会影响到大脑的工作,进而影响人们的生物钟,以及精神状态,时常会出现困倦、疲乏、嗜睡的现象。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缓解春季困乏这个问题呢?

  第一、早上起来可以通过用冷水洗脸的方法帮助清醒,还可以在感到困乏的时候使用这个办法,脸部在受到冷刺激后很容易一下达到清醒的状态。此外,还可以使用带薄荷味道的牙膏刷牙漱口,再配合冷水洗脸,有助于提高机体神经系统的兴奋度,从而快速回复精神奕奕的状态。

  第二、女性可以通过给自己画一个精美的妆容促进一天的好心情,男士则可以通过洗澡洗头的方式去除困意,在一天开始之际给自己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有助于打造一个积极有活力的心理状态。

  第三、可以通过晨跑的方式打开一天工作的好状态,而不是外出运动的人也通过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来打开筋骨、消除疲劳、驱赶睡意。

  第四、可以适当的喝喝薄荷茶,尤其适合在春季饮用,在办公期间冲泡也是很简单方便的事情。薄荷性成分中含有薄荷醇、薄荷脑、薄荷酮、薄荷脂、柠檬烯等物质,是一味提神醒脑很好的茶饮。

  第五、可以通过刺激嗅觉的方式来提神醒脑,比如闻一闻风油精、清凉油、花露水等味道。

  最后,提醒各位读者,驱赶春困的前提是不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这有这样我们的身体才能以最快的速度适应环境的变化。

 
 
 
 上一篇:巨峰中心卫生院 后勤不靠后 保障冲在前
 下一篇:教你一个简单方法 从脸部状况看身体健康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