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正文

日照东港区南湖中心卫生医院做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时间:2020-04-02 13:24:50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近日,东港区南湖中心卫生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健康扶贫走访、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等与居民健康密切相关的工作,做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该院通过严把预检分诊关、细化患者就诊时段、24小时畅通发热病人专用通道、对接推广山东电子通行卡等措施,在保证患者就诊安全便利的同时全力落实好“严防严控”。同时,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基层卫生网底,全镇36处一体化卫生室持续开展临时预检分诊工作,对来诊患者一律进行体温测量和手消毒并认真做好记录,一旦发现可疑情形,将立即上报,切实维护好居民健康。此外,该院抽调业务骨干,全力协助学校开学核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事宜。

  疫情防控期间,南湖中心卫生院和辖区内36处一体化村卫生室开展送健康入户、送医药上门服务。对“诊断明确、病情稳定、需要长期服用治疗性药物”的门诊慢性病患者,按规定增加开药量,以减少居民到医院就诊配药次数。对行动困难、就医不便尤其是子女长期在外、不在身边照顾的老年患者,定期进行上门问诊、查体服务。并将之前企业捐赠的冠心舒通、头痛宁等药物,全部无偿发放给贫困患者,保证企业的爱心用到实处,贫困患者得到实效。

  目前,正是春季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该院和辖区内36处一体化村卫生室,开展防治结核病、高血压及糖尿病自我健康管理等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促进了辖区内居民的身心健康。(全媒体记者 郭晓艳 通讯员 于晓倩)

 
 
 
 上一篇:岚山区碑廓中心卫生院以培训促技能提升
 下一篇:巨峰中心卫生院 后勤不靠后 保障冲在前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