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正文

夏庄镇卫生院采取多种形式推进签约服务

 
时间:2022-09-19 11:26:31  来源:  作者:
 

  转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功能,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新形势下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夏庄镇卫生院结合本镇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在夏庄镇辖区内采取多种形式推进签约服务,取得了积极进展,积累了实践经验。

  2022年夏庄镇卫生院继续响应上级文件精神,结合特色科室建设、基层中医药和康复能力提升、基层适宜技术推广、医养结合、上级资源下沉等工作,大力推进孕产妇、0-6岁儿童、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肺结核患者等重点人群签约服务,重点人群签约率基本达到应签尽签,做好重点人群签约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普通人群签约覆盖面,年内全人群覆盖率要达到45%以上,重点在签约服务的方式、内容、考核、激励机制等方面实现突破,优先覆盖老年人、脱贫享受政策人群、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残疾人等人群,采取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与乡村医生联合的签约模式,力争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形成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为签约居民在就医、转诊、用药和医保方面提供优惠便利,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守门人”作用,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和获得感。(通讯员贾凤仟)

 
 
 
 上一篇:用心守护健康!澳美制药奥泰灵、奥络荣登“2021-2022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
 下一篇:久坐的危害大 长期久坐记得锻炼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