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正文

北京地坛医院徐州医院(徐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加快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时间:2024-04-02 07:39:47  来源:  作者:
 

  “最近,我感觉自己的精神好了很多,体力也恢复了不少,吃饭也香了。”3月27日,在北京地坛医院徐州医院(徐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肝病三科的病房内,肝病中心主任刘如玉和专家团队正在询问患者马先生的身体状况。

  (肝病中心团队查房)

  “这位患者本身肝脏基础较差,近期,患者又大量饮酒导致肝功能急剧恶化,出现肝功能衰竭,情况十分危急。”刘如玉表示,收治患者入院后,他们为患者进行了抗乙肝病毒、保肝、降酶等治疗。目前,患者的病情已得到控制,出现了明显的好转。

  “北京地坛医院肝病中心是全国疑难危重肝病诊疗中心,目前,北京地坛医院专家团队已长期派驻徐州医院,常规开展疑难危重肝病的诊疗工作,为肝病患者提供全周期、全节点的诊疗服务。”刘如玉介绍,自2月18日该科室开诊以来,已收治患者78人,目前已出院患者60人,其中包括病情危重的肝癌患者5人,肝功能衰竭患者4人,病情均得以控制或好转。此外,科室还开展了食道胃底静脉曲张精准断流术的新技术,目前已治疗5例患者。

  (刘如玉主任接诊)

  近年来,围绕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和打造高水平区域性医疗中心的发展目标,我市卫生健康系统积极搭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开创了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的新局面,徐州区域医疗高地效应更加凸显。1月6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北京地坛医院徐州医院(徐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标志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正式组建并开始运营。北京地坛医院第一批派驻组成员已全面参与徐州医院的各项工作,包括北京地坛医院的肝病团队、超声团队、内镜团队、护理团队和行政管理人员等。

  据了解,目前,该院肝病中心、结核中心、超声中心、内镜中心已相继成立,进一步提升了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就近享有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此外,北京地坛医院首批医疗专家进驻后,积极开展新技术,有效地填补了医院相关技术领域的项目空白,已审批通过42项新技术,截至3月份,已常规开展新技术24项,共开展169例,快速提升了临床诊治能力,缩短了平均住院日,方便患者就医治疗。

  (李坪主任操作内镜下食道胃底曲张静脉精准断流术)

  北京地坛医院徐州医院(徐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是由江苏省政府、徐州市政府、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三方合力打造的第五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北京地坛医院徐州医院(徐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效友表示,接下来,北京地坛医院将按照“同行、同质、同创”的发展理念,以肝病、感染性疾病、艾滋病三大重点学科群建设为引领,外科、妇产科、儿科等综合学科协同发展,计划通过5至10年的努力,将北京地坛医院徐州医院(徐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打造成一座以传染病救治优、综合实力强的综合医院,成为名副其实的医疗技术先进、辐射带动有力、人民群众满意的国内一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项目医院规划图)

  “医疗人才是医疗资源的根本。从2月份开始,我们与北京地坛医院已开通了远程会诊,北京地坛医院将根据项目进展进度加大派驻人员队伍,参与北京地坛医院线上业务培训讲座,同时,医院将选派临床、医技、管理等骨干人才到北京地坛医院学习。”北京地坛医院徐州医院(徐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为民表示,下一步,医院将借力北京地坛医院管理、技术、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围绕“尖专科、强综合、应突发、重科研”的建设理念,全面对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标准,在品牌文化、医院管理、医疗质量、人才培养、科研教学、信息管理六大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同质化管理,确保首医地坛徐州医院(徐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与北京地坛医院整体水平同步提升。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湖滨镇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