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资讯 > 正文

济南二手房价连降四个月 不少中介更愿卖新房

 
时间:2019-08-23 11:14:4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今年4月份以来,济南的二手房价格环比4连降。不少中介销售人员反映,目前的济南市二手房市场比较平淡,二手房挂牌数量在增加,成交周期变长,市场观望情绪较浓,购房者多为刚需客户。据了解,现在不少房产中介已经将重点转向新房销售。

  房产中介发力卖新房

  21日下午两点多,在济南市和平路附近一家房产中介门店内,记者正在走访二手房房价情况,一些西装革履的年轻人陆续走了进来。该店店员崔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某个新楼盘项目的工作人员,“过来谈合作的。”据了解,今年4月份以来,济南的二手房价格环比4连降,不少中介将主要的精力放在新房销售上。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到7月,济南市二手房价格已经连续4个月下降。不过,二手房价格的环比降幅均在0.3%以内,并且每个月均高于去年同期。据了解,7月份,全国各地继续落实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平稳态势。

  从济南市统计局于8月19日发布的数据看,2019年上半年,济南市(不含原莱芜市)二手房交易面积204.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5.3%;二手房交易额190.7亿元,同比上升52%。

  崔先生说,上周日,他所在的房产连锁中介在济南一天成交了50套房子,“其中,只有10套二手房,其余的都是新房。”

  在北园大街附近一家中介公司,销售人员石女士极力向记者推荐济南东部的一处新楼盘,“首付11万就能买房,100万能买个三居室。”她告诉记者,现在买新房比较合适。

  市场观望情绪比较浓厚

  “相比新房,二手房也不是很便宜。”市民黄先生近期在济南北部购买了一套新房,他告诉记者,当初买房的时候,也在网上看了一些二手房,但不是很合适,“价格较便宜的二手房,要么比较偏远,要不就是房龄很长,看房选房也挺麻烦的。黄先生说,二手房挂网销售的越来越多,他预期二手房价格还会继续下降。

  一位从业十几年的房产中介销售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近几个月来,二手房市场比较平淡,成交量不高,市场出于“买涨不买跌”的心理,观望情绪比较浓厚。

  济南市二手房价格略降的背后,是新增二手房源的不断上升。某房产连锁机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济南市新增二手房房源整体呈上升趋势。截至8月18日,济南二手房挂牌量突破了4万套。该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每月新增房源分别为1972套、2630套、4215套、5820套、6617套、2860套。

  “按照当下的市场价格,一套二手房要3到6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成交”。销售人员崔先生表示,现在二手房的成交周期比较长。

  购房者多为刚需客户

  “比前两年,二手房单价降了差不多10万。”在二环东路北段的一家房产中介,销售人员崔先生告诉记者,门店附近的房价比之前两年降幅较为明显,“如果不是学区房的话,房龄越长越便宜,房龄在五年内的较为受欢迎”。

  二手房销售人员石女士告诉记者,二手房价格都是“一房一价”。“由于置换房屋等原因,一些二手房东着急卖房子,有的都会低于市场价卖。”石女士说,二手房的价格需要和房东谈。她以南全福小区的一套房子举例说,该房的房东急于置换房子,价格比较合适,“去年以前要卖130万以上,现在卖125万”。

  据石女士介绍,现在购买二手房的多为刚需客户,“多是需要结婚的年轻人”,其次是学区房以及改善性住房等,“买房投资的比较少”。

  此外,记者走访发现,所谓学区房的成交量及价格并未受市场影响。历山路附近一家中介的工作人员杨女士告诉记者,离市民眼中的好学校距离越近的房子、越新的房子,价格越高,价格基本没有变化。(王远)

 
 
 
 上一篇:东方印营销中心优雅盛放 暨万科物业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下一篇:看得见的幸福时光 可触摸的美好生活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