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资讯 > 正文

鑫江·瑞府:山居香道·清风雅集沙龙,带您找寻心灵的宁静!

 
时间:2023-04-17 09:57:51  来源:  作者:
 

  古人行雅,永远绕不开「焚香」。

  就像诗人陆游“焚香闲看玉溪诗”,

  与香相伴,日日皆享欢愉禅趣。

  于现代人而言,身处喧嚣,朝暮匆匆,

  一炉香烬一瓯茶,也可以将人拉入灵魂深处,

  清净心静,自得其乐。

  4月15日-16日寻香静心 雅聚瑞府鑫江·瑞府 山居香道 清风雅集沙龙将于繁华都市中营造一方幽静为您定心静神,拂去一身疲惫

  宋人吴自牧在其笔记《梦粱录》记载:“烧香点茶,挂画插花,四般闲事,不宜累家”。自古以来就是文人间的雅事,也是古人修身养性的追求。文人喜香、爱香、用香、赠香成一时风气。他们视焚香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焚香于他们而言追求的不是豪奢,亦非仅是附庸风雅,而是一种生活情趣,他们把原本实实在在的日常生活,过得诗意悠闲,可以说平常处处是风雅,亦或说风雅处处是平常。

  北宋诗人黄庭坚所作的香之十德——感格鬼神,清淨身心,能拂污秽,能觉睡眠,静中成友,尘里偷閒,多而不厌,寡而为足,久藏不朽,常用无碍。在现在看来,也不无道理。

  居家静养之道,气味至关重要。无论客厅、卧室还是厨房、卫生间,气味好闻,都可以令主人心安神怡,体泰舒畅,达到沉静、灵动的境界。而且香的修复功能极佳,例如沉香对心脏和气血大有好处,是一味上好的药材,香味清幽高贵。

  在古代,文人相聚,能有自制的好香是一种荣耀。文人中有许多制香高手,如王维、李商隐、傅咸、傅元、黄庭坚、朱熹、苏东坡等。仅文人墨客因对香品的喜爱而自行配制的“梅花香”配方,流传至今的就有近百种;“龙涎香”则有五十余种。

  而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属线香最为常见。线香由骨料,粘结料,香料,色素及辅助等材料组成。出现时间据学者研究为元代,亦有记载为明代。线香燃烧时间比较长,所以又被称为“仙香”或“长寿香”。线香的制作有几大步骤:制备原料、和料、成型、晾晒、窖藏等。首先,将准备好的香料进行混合、研磨后,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揉捏,像和面一样,把力度揉进去,这样才能把香料的粘性、油性揉出来,揉出的香泥味道也好。随后将揉好的香泥放进磨具里成型,既可做成线香也可做成盘香。自制香品是一种净化心灵的体验。香粉香泥,从人的十指间划过,才真正赋予了香魂魄,灵气。

  今日,快节奏的时代洪流代替了古代精致风雅的慢生活。庭院焚香,已幻化为一种幽远的美学意境,平生难寻。『庭下焚香连宿雾,林间鸣佩起栖鸾』,庭中行乐,有妙香鼻观,自可坐忘涤烦。此生若能得一室庐,于庭院轩窗之下,焚香自得,可谓不负韶光。

  想象在鑫江·瑞府山居墅院中焚香静坐,重新找回现代城市喧闹生活中的静谧,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让每个人骨子里潜藏的山居情结,在这里得以安放。

  在崂山西麓,鑫江·瑞府以百米之遥,对望一线山景。让人们在城市和山林之间实现完美转身。居于这里,点一炉香,品一盏茶,读古人书,抬头望对面青山远黛,烟缕缥缈之间,借大草坪之辽阔勾勒出阔朗心境,真乃静中成友、尘里偷闲。

  放下世俗烦扰,让品香成为优雅生活的一部分,传承数千年香学,更沿袭香道之妙趣。4月15日-16日,来鑫江·瑞府焚香、制香,以鼻闻香,以心领会,在似有似无之间,感受灵动之美,让灵魂进入山居悠然的天地,也让生活多了一种舒享。

 
 
 
 上一篇:世茂服务在青岛 喜提多面锦旗 暖心服务获业主好评
 下一篇:致每一个懂生活的新青岛人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