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装修 > 正文

老人房装修不难 记得做“减法”

 
时间:2019-03-20 10:24:35  来源:好居网  作者: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无法陪伴在身边,就为家中老人打造一个安全温馨的生活环境,以减少没有儿女陪伴的孤独感。那么,打造一个环保舒适的老人房我们需要做哪些工作呢?

  色彩淡雅柔和营造温馨气氛

  作为每天生活的地方,色彩的选择尤为重要。从心理学的角度上讲,色彩可以影响一个人的性格和情绪,对于老年人更是如此。人到老年,容易产生孤独感,因此房间的色调应选用温馨、淡雅、柔和的色彩。老年人追求简单,一般不太喜欢贴壁纸,如果贴壁纸,也是选择朴素的颜色,以暖色为主。

  卧室采光、通风条件要好

  老年人的卧室自然采光、通风一定要好,一是保证屋内光线充足,二是增加屋内明亮、温暖的感官度。人到老年,身体机能有所下降,相对于年轻人而言,睡眠时间缩短,为了保证其睡眠质量,防止受到外界噪音的干扰,门窗、墙壁的隔音效果要好。

  家具圆滑减少磕碰

  日常生活离不开家具,对于老年人来说,在家具的选择上有不少因素需要考虑。老年人如同儿童般需要呵护,选择家具首先应该要考虑的是环保和安全。环保主要体现在家具的材料、用漆方面,在购买时需要多咨询、多了解,尽量选择品质有保障的家具大品牌。说到安全,为了避免磕碰,有棱角的家具尽量少用,玻璃家具如茶几、柜子等也应少些。另外,家具尽量以低矮为主,一是方便取物,二是便于清洁。

  空间流畅减少障碍

  老年人的居室应该要保持宽敞,不要显得拥挤,可以通过功能、配饰等方面的设计让房间显得大些,比如可以多设计些储物空间,因为老年人多爱怀旧,对于很多物品都不愿意丢掉。老年人的视力多有下降,而且晚上起夜较勤,在起夜的时候,一般会有一个从不清醒到清醒的过渡,所以脚底下不要有障碍物,空间流畅平和,保证行走便利。

  装饰品依爱好而定

  对于老年人的居室来说,不适合有太多的装饰品,实用为主。主要还是要根据老年人的兴趣爱好而定,有些喜欢收藏,有些喜欢品茶,有些喜欢喝咖啡,有些则喜欢养花草。装饰物品的摆放应采用直线、平行的布置,同时应该具有良好的固定性。

 
 
 
 上一篇:家装行业开年重磅,首届鲁班“国际精装”产业峰会等你参与
 下一篇:20个装修实用小细节 简单易记却很重要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