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装修 > 正文

床头朝哪个方向好 这“五面墙”千万不能摆放床头

 
时间:2020-05-14 16:40:26  来源:装修保障网  作者:
 

  卧室风水的好坏对整个家有很大的影响,就连床头的朝向我们都得慎重。经常有人讨论床头朝哪个方向好?

  卧室床头

  无论是医生、风水师还是我这个经常与装修打交道的人,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下面这五种墙壁不适合摆放床头,除此以外的墙壁,无论朝哪,都可以放床头。

  一、门正对的那面墙

  多数卧室的门,都不会在墙壁正中央,一般是紧靠与之垂直的一面墙壁,比如这样▼

  卧室床头

  这种卧室里,卧室门所靠的那面墙上,不适合摆放床头。

  这是因为,卧室门总是有人进进出出。没人希望有人从门外经过,就能看到自己在床上正在干什么——哪怕经过的是自己的家人。

  无论从隐私性还是从心理上来讲,这种设计都非常的不人性化。

  卧室床头

  二、窗户所在的那面墙

  一般卧室里的窗户都会在墙壁的正中央,在这面墙上摆放床头,意味着必然有一部分床头会落在窗户的正下方——如果家里的这面墙很长,窗户旁边也摆得下一张床,就不属于禁忌了。

  卧室床头

  把头放在窗户正下方睡觉,绝非明智之举。想一想:如果半夜突然刮起了大风,那漫天的尘土岂不是直接落在脸上了吗?

  如果室外突然有一个醉汉鬼叫,那声音不就像是直接贴着耳朵响起吗?

  如果赶上昼夜温差大的季节,那娇嫩的头部岂不是处在了整个房间里舒适感的位置?

  三、厨卫隔壁那面墙

  如果墙壁的另一侧就是厨房或者卫生间,那这面墙上不要摆放床头——这一点我是有亲身体会的,刚毕业那年我租的房子,床头的隔壁就是卫生间。

  卧室床头

  个原因是厨房和卫生间里的噪音相对来说比较大,油烟机、冲马桶的声音,足以把一个睡眠不怎么好的人惊醒。

  第二个原因是室内隔断墙一般都是轻质墙,所用材质是加气块。这东西不仅不隔音,甚至连味道都不隔。每天早晨邻居家里上厕所,我家下水道就往上反味(租的房子,估计也没做什么防臭措施)。

  每天叫醒你的是理想还是闹钟?但愿你不会和当初的我一样,在理想的年纪,每天都被臭味叫醒。

  卧室床头

  这里可能有人问了:难道把床头不贴着那面墙,就不会受到噪音和味道的影响了吗?你别说,还真是!不要小看拉开的那几米距离,声音与气味经过这么一缓冲,的确是好了很多(至少气味是完全没有了)。

  四、电梯(马路)隔壁那面墙

  很多农村地区的住户,自己家的房子紧挨着主要公路。这种住户家里的床头,一定不要贴着另一侧就是马路的那面墙壁。半夜过个拖拉机,能把人逼疯。

  马路

  住楼房的用户就没有这方面顾虑了,比较小区里都有绿化带,而且楼层又比较高,即使马路上有声音,也吵不到自己家。

  但是住楼房的用户需要担心电梯问题,电梯运行起来,声音也是很大的——我们正常在楼道里面对的是电梯正面,声音还有所缓解。如果是在电梯背面或侧面听,声音会大得多。

  当然了,国标中也有规定,卧室旁边不能有电梯。所以这种情况我们一般遇不到,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五、比较矮的那面墙

  卧室床头

  墙壁的正上方就有一道横梁,这面墙壁就比其它的更矮一些;或者斜顶阁楼里,也会出现某一面墙比较矮。这种矮墙,不适合摆放床头。

  这是因为,头部空间不足时,人就会感觉到压抑,长时间在这里休息,心情得不到放松。而且局部层高较低,会导致这里的空气流通速度慢,空气混浊,对身体也不利。

 
 
 
 上一篇:分享一套厨房收纳宝典 空间瞬间变大5㎡
 下一篇:厨房做半开放式的好吗 原来这才是我的理想型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