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装修 > 正文

卫生间装修时 很多人都犯了这5个错误

 
时间:2021-05-10 15:24:43  来源:装修保障网   作者:
 

  很多中国家庭在装修时特别喜欢跟风,市面上流行什么就给自家搞什么。

  就拿卫生间装修来讲,近几年日式分离设计火爆全网,结果一股脑全都做分离设计,却没考虑到自家实际情况,最后改造出来的卫生间,既不美观也不实用。除了在设计布局上跟风外,还经常犯5个错误。

  错误一:不装排风扇

  很多人认为如果卫生间内有窗户,那就没必要装排风扇了,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因为自然通风的效果很有限,无法保证室内湿气及时散去。

  而且,长时间开着卫生间窗户,室外尘土容易进到室内,大大影响整体洁净的环境。所以在装修时,卫生间无论有无窗户,尽量都装上排风扇,让室内湿气及时排放到室外,保证卫生间内干燥和整洁。

  错误二:风暖浴霸正对淋浴区

  浴霸正对着淋浴区一点也起不到保暖的作用,反而起反效果!因为洗澡时,身体正对着暖风吹,实际上会加快皮肤上水汽蒸发,这样一来,势必带来寒意,只能越吹越寒冷。

  所以,别让风暖浴霸正对着浴室区装。最好安装在淋浴区的侧面,或者直接装在干区,毕竟风暖浴霸本身就能起到全局供暖的效果,装在外面,更能发挥全域供暖的功效。

  错误三:只关注地漏,无视泄水坡度

  卫生间能及时排水,地漏肯定功不可没,这个大部分人也都很重视,可单单忽视了泄水坡度。其实泄水坡度在卫生间也扮演着关键角色,坡度做不到位,依然无法顺利排水。

  一般来讲,卫生间内泄水坡度,从墙角边缘到地漏处,每1米距离下降1厘米。

  卫生间装修

  装修时可和瓦工商量,略微增大一点坡度,表面做得平整些,让排水更顺畅,对外观也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错误四:插座位没留对

  很多人安装智能马桶时才发现,周边没有提前留插座位,给安装带来极大不便。此外,在其他区域插座也没配备足够,导致使用时出麻烦。

  所以在装修时,要提前规划好水电路线和插座位置,一般在洗手池附近、马桶、浴霸、热水器等周边区域,都要留好插座位置。尽量装带盖插座,防水防潮湿,安全又耐用。

  错误五:龙头和台盆距离过远

  若水龙头和台盆的距离太远,洗漱时很容易水花飞溅,搞得身上台面一片狼藉。所以建议各位,装龙头和台盆时测量好距离,在10-15厘米为最佳。

  如果自家已经装了台盆和龙头,不想拆了重装,就买个万向龙头起泡器,加装在龙头口,也能很好避免水花飞溅问题。

 
 
 
 上一篇:装修老师傅如何布置客厅开关插座?
 下一篇:港式轻奢风格三大要点 轻奢风格设计理念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