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与用户相伴40年 容声品牌焕新折射生活方式之变

 
时间:2024-01-03 16:55:07  来源:  作者:
 

  40年的品牌能写就一个怎样的故事?40年的企业发展有多少坚守、变革并面临哪些冲击和巨浪?40年的品牌传承中又给用户和社会带来了什么?不同的品牌会给出不同的答案。

  坚守专业品质、用科技创新引领用户需求,以场景方案引领健康养鲜生活,这是容声40年发展的答案,更是容声品牌焕新计划所阐释的内涵,它折射出容声在不同时代对用户需求变化的深入洞察,折射出40年来与用户相伴同行、温暖一路的情怀,也折射出中国家电品牌从兴起到繁荣更具象的答案。

  初心坚守:专业品质与科技引领的深度融合

  将水、光、离子三大元素融合创造新鲜食材放在冰箱里“继续长7天”惊喜体验的WILL自然养鲜系统;24小时实时巡航监控冰箱空气状况并预警提醒空气质量的智感双净系统;“正面不突出、侧面不留缝、空间不浪费”刷新家电美学体验“三不”标准的容声WILL无边界系列平嵌冰箱……回望容声40年历程,看到的是其解决用户痛点、引领美好生活场景的新价值标杆。

  如果回首容声40年发展历程,会发现这种“从0到1”的养鲜科技创新和重塑,早已是企业的发展常态。中国第一台双门双温电冰箱、中国第一台无氟环保冰箱、中国第一台获得联合国节能明星金奖的冰箱、中国第一台风冷无霜冰箱、中国第一台十字对开门冰箱等等,容声将专业品质刻进DNA中融入科技创新,书写发展和引领的故事。

  冰箱公司常务副总裁李强在发布容声冰箱40年战略时,曾分享过这样一个故事:为了保障产品品质,容声曾经不计成本,为了一个不影响使用的细微气泡收回千台冰箱并销毁。这正是容声“质量取胜”的缩影和秘诀。目前,容声冰箱每个生产基地都建有全球最可靠的制冷检测系统,每台冰箱出厂前都要经过2-3个小时的温度、功率、开停机等检测,以确保性能稳定和优越。

  不管是原材料、供应商选择、还是产品研发、制造,亦或者质量检测,容声整个流程都严把“品质关”。同时,容声还不断创新科技:早在1995年,“容声冰箱无氟技术”就通过国家科委鉴定;“无氟节能冰箱技术”、“碳氢物质替代氯氟烃制造系统工程”,分别荣获1996年、2001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系列节能产品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等项目也屡屡获奖。

  容声40年品牌发展过程中,通过匠心和科技深度融合及传承,向前的脚步走得愈发坚定。作为行业领跑者,容声冰箱还牵头制定行业养鲜标准、“健康冰箱四项标准”、《可嵌入的独立式家用电冰箱》行业标准等一系列标准,不断引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可以看到,聚焦专业与品质、夯实科技与创新,在任何时代都是所有企业发展和引领的“通行证”。这是因为,历经40年大浪淘沙般的发展进程,容声用品质坚守和用户初心,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竞争力:明星产品长期占据畅销榜单头牌,市场份额稳居行业TOP2强,印证着用户对容声的信任和青睐。

  与用户同行:以场景撬动品质生活跃升

  行业发展的方向如何,本质上还是由用户需求的变化所决定,容声40年的发展路既是与用户携手向前的探索路,也是用户需求满足的创新路。在容声,每年都会有大量的研发人员、工程师及技术人员,深入到商场、服务网点和用户家中,真正对接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以推动产品质量标准和要求、研发工艺、设计制作等各环节的动态改进和创新。

  以好评如潮的WILL系列为例,展示的就是容声把脉用户需求的产品跃迁。2019年容声新品WILL系列面世,用科技打破“保鲜”技术瓶颈,以食材“放在冰箱里,继续长七天”解决用户对鲜活生活的痛点;到了WILL2.0时代,采用全球领先的第四代发泡技术以及宇航级的绝热材料,让冰箱壁厚减薄44%,内部空间增大20%,用超大空间解决储鲜难题;今年又迭代60CM超薄机身且平齐嵌入的WILL3.0,将用户对“美感”的追求推上一个台阶。

  作为抢占家电与家居一体化融合赛道的标杆产品,容声在WILL和双净产品上升级迭代,初步形成容声领军嵌入式冰箱的产品矩阵。从保鲜技术、存储容量、延伸到外观设计,引领家居一体化美学潮。

  产品迭代的背后,立足的是容声与用户相伴,重塑美好生活体验的基石。近年来,当健康绿色消费引爆浪潮时,容声早已在升级绿色健康生活上蹚出新模式。从无氟技术、发泡料技术,到产品全生命周期流程绿色管理,再到“节能森林计划”,容声在绿色健康赛道中与用户携手向前。

  除了用产品说话,容声和用户的双向奔赴,还源自与用户在情感方面的沟通共鸣。这几年,“容声容声·质量保证”、“容声冰箱,养鲜专家”,“国货之光”等标语频频亮相欧洲杯、卡塔尔世界杯等世界级赛场,与中国观众一起展示比赛热烈,展示“中国品牌”的自信。

  聚焦品牌焕新,容声还构建三大“新势力”:一是凸显“家”的概念。通过挖掘家庭细节场景,提倡和传播家庭的温度,建立容声品牌形象的记忆点;全新的品牌形象触点,强化容声品牌专业品质在家庭场景下的温度与情感记忆度;二是强调“专业冰箱品牌”形象,它能够增强用户对容声品牌的辨识度,也能够不断唤起用户对40年容声的美好记忆——那就是在冰箱领域持续创新,并保持性能如一的专业品质;三是场景化。容声通过领先的技术和创新的产品,深度挖掘全场景需求,以健康养鲜的品质,满足每个“家”对于品质生活的向往。

  从专注产品和技术到专注用户场景方案定制的跨越,立足以产品和技术的双轮驱动,从而实现“最懂中国家庭的专业冰箱品牌”地位的形成。相信下一个40年,容声仍将乘风破浪,肩负助力家庭美好生活的责任,为更多家庭刷新场景生活体验,一起奔赴心目中更养鲜的生活。

 
 
 
 上一篇:职场女性高颜值办公本推荐,华硕a豆14 2023满足高效办公
 下一篇:中兴首款Wi-Fi 7路由器正式开售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