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工行威海分行聚焦普惠金融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时间:2019-01-15 09:55:29  来源:工行威海分行  作者:
 

  工行威海分行一直以来坚决履行国有商业银行社会责任,服务好实体经济、服务于普惠金融事业、服务于民营经济。截至2018年12月末,该行公司客户贷款中民营企业增量占比达80%,贷款余额占比达51.63%,民营企业银行承兑汇票业务余额6.99亿元。

  在机构组织上,该行设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支行层面成立了专业支行,同时配备了素质过硬、业务熟练的小微企业客户经理;在服务效率上,充分利用上级行建立的高效服务和风控能力提高小微企业服务效率,通过下放审批权限、实施授权审批制度、优化业务流程等措施服务好小微企业客户;实现了小微金融业务的健康稳定增长。坚持监管部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方针,积极有效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在重点支持领域方面,该行以支持科技产业、海洋经济为重点方向,对经区、高区市场情况展开了专题调研,组织辖内支行先后分两批相继走访了50户民营企业,重点介绍了相关金融政策,普及金融知识,推介金融产品,了解客户的需求,并对有业务需求的客户建立了客户库,向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金融服务,探索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

  在业绩考核、激励约束方面,该行对普惠金融业务实施经营机构分类管理,该行被工行省分行划分为特色二级分行,每季度实施分类考核,该行也对辖内八家支行分类管理,在确保整体完成监管指标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科技型和三农类等特色普惠业务;在具体考核中加大小微专业考核力度,大幅提高考核分值占比,并纳入支行相关人员评优、评先条件,引导全辖支行将工作重点向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发展倾斜;在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方面,工总行出台了《小微信贷从业人员尽职免职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发展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积极性,加强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上一篇:工商银行聊城阳谷支行不忘初心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
 下一篇:领峰环球 专业铸就未来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