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中行:提升普惠金融服务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时间:2019-01-15 10:00:15  来源:中行青岛市分行  作者:
 

  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就是支持整个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国家高度重视对广大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健全普惠金融服务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近日,青岛中行按照中国银行总行统一部署,率先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在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创新创业、扶助“三农”、扶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青岛中行在中国银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战略目标的指引下,充分发挥国际化、综合化优势,打造有中行特色的、全集团实施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全力支持广大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

  推进“五专”机制建设,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青岛中行建立并不断完善普惠金融事业部的运作机制,推进“五专”经营机制建设,即建立专门的综合服务机制、建立专门的统计核算机制、建立专门的风险管理机制、建立专门的资源配置机制、建立专门的考核评价机制,筑牢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基础。与此同时,青岛中行整合自身资源优势,将公司金融、个人金融与后台管理部门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从产品、渠道、人员等多个方面,集中优势力量建立层次丰富、覆盖广泛、技术专业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辖内99家网点将作为普惠金融基础服务网点,并加快推进新设8家普惠型机构的筹建工作,旨在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青岛中行通过“五专”经营机制建设、加快渠道下沉与数字化转型等各项措施,着力满足普惠金融客户多层次、多样化普惠金融需求,让金融服务更快、更好、更广泛的触达各类普惠金融客户群体,增加有效金融供给,以更加有力的行动支持广大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

  持续创新金融产品,搭建跨境撮合服务平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对普惠金融发展的要求,青岛中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持续创新金融产品,连续推出微型企业贷款、个人经营类贷款、中银易贷通宝、中银林权通宝、中银科技通宝等一系列特色金融产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同时,青岛中行配置专项信贷规模,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并针对小微企业实行优惠利率和费用减免政策,持续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在青岛银保监局组织推进的小微企业“双惠”银行工作机制中,青岛中行积极拓展小微企业“双惠”银行客户,今年已新吸纳“双惠”银行机制的小微企业共计200余户,贷款余额将近14亿元,为企业节约利息成本近500万元。

  为充分运用中国银行国际化、综合化的经营优势,更好地支持广大中小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帮助中小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引进先进经验、加强跨境合作,中国银行创造性地推出了“中小企业跨境投资撮合服务”,为全球中小企业跨境合作牵线搭桥,降低中小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门槛和成本。2014年以来,中国银行已在全球举办50场跨境撮合对接会,吸引来自五大洲8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万家中外企业参与,行业涉及信息科技、生物医药、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现代农业、新能源、环保、教育、医疗和旅游,帮助企业成功实现贸易、投资、技术引进等一系列商务合作。

  今年6月,中国银行联合青岛市政府举办了青岛站的“2018中国·意大利中小企业经贸对接会”,为40余家意大利企业与岛城200家中小企业提供了对接服务,现场达成百余项合作意向;9月6日,中国银行再次联合青岛市政府共同举办“2018青岛中小企业中外采购暨技术合作洽谈会”,参会中外企业240余家,现场达成的意向合作金额近1亿美元;11月6-8日,中国银行邀请38家岛城企业赴上海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意向合作金额超过2000万美元。

  青岛中行运用跨境撮合服务模式,帮助广大岛城企业搭建了跨境交流与合作的广阔平台,让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获,进一步融入了开放、共赢、共创的全球发展大潮。

  青岛可颂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从事奶油生产的中小企业。青岛中行自2016年开始,与该公司建立授信关系,并向其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支持,有效帮助其解决了因产能扩大导致的资金短缺的困难。同时,青岛中行也向其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尤其是在跨进撮合服务方面,使公司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金融服务。

  该公司受邀参加了今年6月份举行的“中意对接会”。通过跨境撮合系统的精准配对,该公司可以通过系统自主选择意向企业,也可以由系统为其匹配同一行业客户,准确性更强,达成意向的成功率更高。公司负责人付总表示,“第一次切身感受到了中国银行的国际化优势,也感受到了中国银行在踏踏实实的为我们小企业办实事。尤其是6月份的中意对接会,我公司与意方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目前已完成了对意方企业的实地考察。下一步,双方将签署相关协议,进行合作办厂,进一步拓展公司的市场规模”。

  下阶段,青岛中行将持之以恒地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小微企业成长、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以青岛中行的稳健发展为引擎,为岛城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金融动力。

 
 
 
 上一篇:《认命还是拼命?民生Zì定义信用卡“反转”人生!》
 下一篇:交通银行再拔中银协“千佳网点”评比头筹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