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农发行日照市分行为乡村振兴注入38.7亿元金融“活水”

 
时间:2019-05-22 10:03:30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5月17日,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又向山东白鹭湾有限公司发放旅游扶贫中长期贷款1亿元,支持白鹭湾艺游小镇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坚持“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全力服务乡村振兴,累计发放政策性资金38.7亿元,将政策性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注入乡村振兴这片“沃野”。

  2018年,五莲县依托白鹭湾艺游小镇,规划了五莲山—白鹭湾田园综合体。项目后续投资需要大量资金注入,如果只依靠投资方“造血”,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全建成。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日照市分行积极作为,将五莲县支行作为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的“试验田”,瞄准五莲山—白鹭湾田园综合体这个服务乡村振兴的头号工程,主动对接,获批旅游扶贫贷款3亿元。

  农发行五莲县支行在争引多个乡村振兴项目政策性资金过程中,转变路径依赖,创新授信举措。对于莲西绿化森林扶贫项目,该行借助涉农资金整合资金、土地流转等方式,为项目争取了4.8亿元林业资源与开发保护贷款。目前,该项目已使光秃秃的石头山长出了万亩新苗。同时,采取土地流转后,吸引村民投资入股,形成了“种植经济林+林下经济+郊游+电商”的种养模式,为农民带来租金+薪金+股金的“三金”收入。

  此外,农发行五莲县支行还创新性地申请了系统内首笔网络扶贫过桥贷款,为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助力,使得农村电子商务网上平台、物流仓储中心、村级物流服务点等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记者 陈颖 通讯员 潘维利 刘海强)

 
 
 
 上一篇:莱商银行日照分行转变思想观念 增强责任担当
 下一篇:工商银行日照分行营业部多措并举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