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强化“四项建设”抓管理见成效

 
时间:2020-01-15 12:49:55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9年以来,为深入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工商银行日照分行根据上级行和银保监局要求,从强化内部管理入手,持续加强内控机制建设、能力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四项建设”,全面提高内控合规管理水平,得到了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可。

  强化机制建设。该行一方面强化制度梳理,注重执行落地。科学、合理、规范的制度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根据“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要求,该行将制度梳理完善作为年度制度统筹管理的中心工作,由分行内控管理委员会秘书处负责组织实施,梳理形成了《日照分行2019年度制度立项计划》,确保该行内控制度的及时更新和完整齐备。另一方面强化机制创新,注重工作实效。

  强化能力建设。该行不断强化监督检查能力。明确监督检查是内控合规工作的主业主责。要时刻关注监管政策、金融案件、经营趋势的发展变化,把握风险转移和风险变化的新形势、新特点,提高风险管控的前瞻性;做好年度检查计划和检查资源的统筹管理,既对普遍问题进行大范围碾压,又对重点风险开展专项检查。该行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对监管检查和内部检查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

  强化队伍建设。该行一方面进一步充实内控专业人员,重点加强分行本级内控合规专业队伍建设。不断强化专业合规经理队伍管理。重新修订完善《日照分行合规经理管理评价办法》。在准入把关上,合规经理人选须报经人事、内控等部门审核把关;在考核管理上,对部室等级为四级(含)以下,且合规经理负有相应责任的,合规经理年度考核等级不得为良好(含)以上。

  强化文化建设。该行以“行业规范建设”为抓手和重点内容,狠抓落实、强基固本,紧扣“学、行、实、效”4个关键词,突出关键群体引领和文化基层延伸“两个效应”,树牢合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将合规文化建设持续融入经营发展与队伍建设之中。通过合规文化建设,在全行形成了“人人讲规范、处处讲合规”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李君臣)

 
 
 
 上一篇:恒丰银行为农业“新六产”发展探索新路子
 下一篇:"场景+科技"成蓝海银行发展利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