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 > 正文

新疆墨玉: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让乡土文化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28 15:37:11  来源:  作者:
 

  “放下坎土曼,吃上了“旅游饭”,脑子经济又活泛”——新疆墨玉县的英吾斯塘村,村民从前以种地为生,近年来发展乡村旅游,大家吃上了“旅游饭”,于是村子里就流传了这样一句话。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墨玉县让乡土文化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在发展乡村旅游时,不破坏水资源又向“水资源”要经济,村民不离故土又增收入,在家门口就走上致富路。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20628/6c4c26a41f2ed820e83886f1da02269d.png

  在墨玉县拉里昆湿地水系区,英吾斯塘村、拉里昆村、乌尔其村等诸多依水村依托湿地地表水积极发展乡村旅游,许多村民开起乡村民宿、农家乐,卖起农家饭、土特产,实现资源变资产、文化变收入。

  墨玉县现有A级旅游景区6个,星级农家乐15家,直接从事旅游行业897人,年人均收入2.5万元。墨玉县文旅局党组成员张高伟介绍说。

  青芦湾农家乐地处墨玉县扎瓦镇英吾斯塘村,占地面积5.6亩,毗邻东风水库,周边有3条河渠流经,有563亩天然湿地。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20628/ab7941d4e155ea09e4c49bea800498fd.png

  “这里湿地中水资源丰富,有一大片芦苇,有鸟类30余种,起初我们就是看到了这里的自然条件,才决定建设青芦湾农家乐”。青芦湾农家乐负责人阿布力皮孜·阿布里克木介绍说。

  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旅游需求持续较快增长,乡村旅游的魅力更加突出。“到乡村去旅游”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青芦湾农家乐契合旅游需求,向资源要效益,打造具有乡村旅游和生态保护相结合、农民艺术作品创作和展销相结合、民族特色美食和传统饮食文化相结合的独有特色,建设水上餐厅、木栈道、观鸟台、民俗展厅、游艇体验、VR体验等诸多主题游玩项目,是广大游客休闲旅游度假好去处。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20628/72532241e322a285f8e88e555285e8ba.png

  “这里旺季每天接待游客800人左右,每年创收230万元,从事服务行业的人员45人,都是附近的村民,每个人每月3200元左右的工资” 阿布力皮孜告诉记者。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走进大自然、走进农村寻找精神家园,是乡村旅游不可替代的重要价值。墨玉县集合乡村风光秀美、生态宜人、文化资源富集的优势,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加汗巴格乡的达里亚布依村、萨依巴格乡的都外村等都由曾经的贫困村变成了全县乡村旅游重点村。

  “墨玉县着眼未来,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依托独具特色的山水风貌、历史文化、民族风情,注入文化内涵,推动乡村旅游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张高伟介绍说。

 
 
 
 上一篇:聚力创作汇集星光,「问一问」助力繁星计划走入2.0时代
 下一篇:“网络搭桥·南茶北销”,中国秀山第二届“空中茶博会”将于6月30日开始!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