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迎接第31个爱国卫生月 山东将力推“厕所革命”

 
时间:2019-04-05 09:49:01  来源:  作者:
 
  鲁网4月4日讯(记者 王琦崴)4月4日上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迎接爱国卫生月的到来,山东将在全省部署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专项行动,努力打造“厕所革命”行业样板。

  2019年4月是第31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小厕所,大民生,厕所关乎公众健康,是反映社会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推进“厕所革命”是改变我国城乡环境和人文面貌的重大民生工程。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共同推进“厕所革命”,能够进一步宣传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改善环境卫生状况。

  据了解,今年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将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广大群众为主要宣传对象,以关注卫生厕所日常管护、倡导文明如厕、传播卫生防病知识等为主要内容,因地制宜地开展通俗易懂、针对性强、形式多样和特色鲜明的专题活动和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清洁卫生厕所对于公众健康和社会文明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厕所革命”的良好氛围。同时,围绕宣传要点,组织有奖问答、话题互动、“清洁妙招”视频等网络活动,多角度、全方位普及文明健康知识。

  为配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山东卫生健康部门率先行动,将在全省部署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专项行动,努力打造“厕所革命”行业样板。力争到2019年底,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厕所全面达到干净、卫生和整洁的标准,到2020年底,卫生厕所基本实现全覆盖,并建立较为完善的长效管理机制。
 
 
 
 上一篇:“鸿雁”归来伴舞“菜博会”助力打造兰陵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下一篇:提升职业技能,44人入围山东省本级失业保险补贴名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