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首届荀子文化节4月5日举办 将推出六大主题14项活动

 
时间:2019-03-29 21:28:33  来源:鲁网  作者:记者 安娜
 
      近日,记者从兰陵县宣传部获悉,为彰显兰陵文化的资源优势,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打造兰陵县特色文化品牌,由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沂市政协文史委、临沂大学、兰陵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荀子文化节将于4月5日—4月9日在兰陵县举办。

      据了解,此次荀子文化节分为“开幕式”,“诵读劝学经典、提升法治素养”,“重温礼乐—民间礼俗表演”,“文化交流”,“文化惠民”,“闭幕式”六大主题活动。其中,“开幕式”板块的活动内容为开幕式、“大众礼荀子,英才诵劝学”启动仪式、荀子普及读本(教材)首发式;“诵读劝学经典、提升法治素养”板块的活动内容为党政干部“提升法治素养”讲座、中小学师生诵读劝学(国学经典)竞赛活动;“重温礼乐—民间礼俗表演”板块的活动内容为幼童入学开笔礼、告慰青春成人礼乐表演;“文化交流”板块活动内容为荀子思想座谈会、“荀子杯”文化创意大赛;“文化惠民”板块的活动内容为“遗韵兰陵”—大众走进兰陵县博物馆,“书香兰陵”—大众走进兰陵县图书馆,“翰墨兰陵”—书法绘画公益培训、展览;“闭幕式”活动内容为闭幕式、“荀子杯”文化创意大赛颁奖。

       兰陵文化历史久远,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历史名人,文化古迹,风物特产。兰陵荀子文化的建设开发,进一步确定了兰陵这座古镇的悠悠历史的文化脉络。此次荀子文化节的举办旨在举办游客和市民喜闻乐见的文化盛宴,进而带动兰陵经济繁荣、社会进步、文化灿烂、生态和谐,提升兰陵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创造性转换和创新性发展以荀子思想为代表的兰陵优秀传统文化,此后,兰陵县将在每年的清明节举办荀子文化节。
 
 
 
 上一篇:第七届兰陵蔬菜产业博览会4月12日举行
 下一篇:临沂兰山法院成功调解一起长达四年的家庭纠纷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