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日照东港交警率先启动乡镇交通“高峰岗”

 
时间:2019-04-25 13:59:19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每天学生上学放学、职工上班下班,城区疏导交通的“高峰岗”人们司空见惯,乡镇交通的“高峰岗”却极少听说。但,今年3月底以来,在东港辖区内乡镇公路的“高峰岗”却一再刷屏成了“网红”,网友纷纷留言,称再也不用为孩子上学、亲人进返城打工的安全牵肠挂肚了。

  这是市交警支队东港大队率先启动乡镇交通“高峰岗”带来的新气象。城市创新,交通为先。据东港交警大队大队长纪现伟介绍,大队新班子对标东港区“争当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排头兵”要求,锁定“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直面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创新作为,狠抓落实,打通城乡交通安全“最后一公里”,推出乡镇交通“高峰岗”这一新举措。

  该大队成立了乡镇交通“高峰岗”领导小组,专门负责考核督查与协调“高峰岗”的运行情况,按“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原则,在辖区重要路口设立一早一晚“高峰岗”,让哨音响起来,让脚下动起来,让手势打起来。

  尽最大努力满足基层中队的现实需要,车辆、人员优先向基层中队倾斜,城区缺项由机关人员轮流值勤,形成了机关人员带头干、基层人员马上干、全体人员团结一致“一起干”的良好格局,使农村交通“高峰岗”成为全市交通安全的一张“金名片”。

  同时,成立了日照交警“铁骑队”,队员一律头戴钢盔、身穿制服、骑着特制摩托车,按照指挥中心的指令,随叫随到、指哪打哪,始终保持与事发现场的无缝隙对接。

  “铁骑队”以“防事故、保畅通、善服务”为工作目标、以现代情报信息指挥调度系统为支撑,将摩托车铁骑装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充实到城区合成化巡防的薄弱区域和时段,发挥“小、快、灵”的优势,加大日常巡逻频率和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和查纠交通违法,力争成为机动力量的猛虎,打击违法行为的尖刀。

  键对键与面对面的互动联动,快、准、狠、稳,严厉打击了某些在农村公路的超载车、拖挂车、酒驾、非法改装、货车违章载人等“霸王车”的违法行为,今年3月底以来,该大队共查除重点违法行为3123起,其中超员315辆、酒驾279起、非法改装66起、涉牌涉证53起,并通过网上曝光、组织现身说法等形式,起到警示一片、教育一片的效果,农村交通事故显现出断悬式下降,事故下降83%。

  短评

  创新点亮“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火炬

  张兴杰创新是最强引擎,落实是有效实践。从理念创新到机制创新,无一不在落实与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这个意义来讲,东港交警在乡镇交通中设立了“高峰岗”,是日照唱响“创新、落实”主旋律的一个生动实践。

  苹果掉了几千年,只有一枚砸到了牛顿的头上,引发了“万有引力定律”,简单的事情率先干就是高手,简单的事情反复干就是专家,能在某种事上开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之先河就是创新。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随着乡村振兴深入推进,交通状况日新月异,交通安全作为应有之义,东港交警率先破题,带头干、马上干、团结一致“一起干”,点亮了“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火炬,成为“网红”是民心民意,不是偶然是必然。(通讯员 潘月飞 刘冰)

 
 
 
 上一篇:沂南:青驼镇敲锣打鼓弘扬“好人”正能量
 下一篇:第七届兰陵(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开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