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莒县公共助力自行车开启绿色出行新时代

 
时间:2019-06-17 16:25:13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在上下班高峰时段,从莒县沭东新区到老城区,仅需 15分钟。这是公共助力自行车投放给莒县城区带来的明显变化。

  6月8日,一位租借公共助力自行车骑行至沭河公园游玩的市民告诉记者,在车流量大的主要路段,特别是莒国古城建设片区,选择这样的交通方式,比骑自行车省力,比开私家车便捷,甚至不用考虑拥堵和停车等问题。

  像他一样,很多市民习惯了公共自行车,对其方便“赞不绝口”,又对其略显费力的现状期望改善。在这种情况下,解决了动力问题的公共助力自行车的投放,极大程度上满足了市民的期盼,这种共享方式成为莒县公共交通绿色出行的新风尚。

  从5月1日正式投放,到端午小长假,经过一个多月,近1000辆公共助力车、100个站点,和助力车时速可达每小时20公里、续航里程达到60千米的优良特质,使这种交通工具成为很多市民出行的优先选择。据统计,截至目前,公共助力自行车的骑行人次已突破5万人次。

  “最大的优势就是方便。”一位家住莒县海纳小区的市民表示,他的工作地点在莒县人民医院附近,选择公共助力自行车上下班,有时候比自己开车还要快,手机APP扫码租赁的方式,也省去了专门办卡的麻烦,让借车变得十分方便。他还告诉记者:“有时候去超市买个东西,临时锁车键就显得十分人性化,30分钟内的临时停靠不需要考虑还车和重新租借,最大限度满足了我们实际出行的需要。”

  记者从公共助力自行车站点分布图上看到,目前,由东向西,相距最远的站点东到文心高中,西至西环路商贸城附近,而自南向北的站点分布,也是覆盖了整个城区的交通枢纽要道。

  “考虑到实际需求,我们在蓝湾商场、正基商场、沭河公园等人流密集区域的站点,相应增多了车桩数量,而且还尝试性在青峰岭水库库区增设了一个闭合性站点,尽可能满足群众出行的实际需要。”莒县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兴建告诉记者。

  “我们选择该类公共助力自行车进行投放,也充分考虑到了安全问题。”莒县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凤成介绍,这次投放是全市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也属前列,为了保障骑行安全,莒县投放的公共电动助力车获得3c认证,符合“新国标”,采用欧洲“非零启动”安全标准(脚不踏不供电),同时,该批电动车采用集中充电换电、配备专门运维人员监管等监管模式,让电动自行车充电规范化和标准化,可以避免用户在家里、小区中充电的消防安全等问题,有效降低城市电动车电池隐患。

  除此之外,公共助力自行车还具有“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的显著特点,该模式的推行,给市民在自行车和私家车之外带来了另一种便捷舒适的出行选择,而以电能等清洁能源取代燃油能源,也给绿色出行、减少碳排放提供了很好的途径。

  于凤成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对公共助力自行车的运行、租借、行驶路线等数据进行综合分析,进一步优化布局,提升投放量,严格管理模式,力争给市民带来更加优质的出行体验。”(记者 刘江雪 通讯员 公勋)

 
 
 
 上一篇:青岛暑运汽车票开售 18条热门线路记得先抢票
 下一篇:侯淑英:耄耋老人的“粽子”情怀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