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沂水:以路“畅、通、美”促业兴民富

 
时间:2019-02-25 10:07:26  来源:  作者:
 

  2月19日,在沂水县委工作会议上,县交通运输局作为县属经济主管部门,被评为全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

  2018年,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全县“走在前列,争创强县”的总体目标,以创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为主线,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精准扶贫和“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沂水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以路畅促业兴。去年,全县以“125”工程为总抓手,大力实施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亿元大修改造县级公路30.7公里,投资4.34亿元实施G233克黄线沂水绕城段改建工程。截至2018年底,沂水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3596.7公里,公路密度147.7公里/百平方公里,形成了内连外畅、四通八达的交通运输网络。位于G233克黄线原县城路段上的天元物流公司,充分利用沂水交通区位优势和食品加工、装备制造及矿产加工等产业资源,大力发展第三方物流,开辟10余条公路运输专线和公铁联运专线,目前日吞吐货量超过1万吨。像这样的物流企业,沂水有几十家。去年,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情况下,沂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8.1%,这个成绩的取得与高效便捷的交通运输体系是分不开的。

  以路通促民富。去年,全县继续深入推进道路精准扶贫工作,实施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修建提升农村公路300余公里,对6个乡镇10个贫困村新建扶贫道路40.9公里,修建车购税农村公路12.9公里,全县359个农村社区通硬化路率达到100%,增设乡镇农村物流服务站和村级物流服务点200余处。驻后里庄村第一书记刘健忠说:“道路对于山区的发展,要比对于平原地区的发展重要得多。道路硬化之后,收购瓜果的车辆可以直接到达地头,不再像以前那样,或用独轮车推,或用肩挑才把瓜果运到收购点。之前,坑坑洼洼,运输费时费力,特别是雨季,经过泥泞道路运下来之后,很多瓜果也都少皮没毛的,严重影响价格。”农村公路路况水平的改造提升和农村物流网络的增设,使山区的蜜桃、樱桃、苹果等瓜果得以高价售出,销往上海、江苏、广东等南方省市,去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1%。

  以路美促文旅。围绕“全景沂水·全域旅游”发展目标,去年,沂水深入推进“交通+旅游”发展模式,彩化提升县乡公路103.7公里,改造提升国省干道连接天上王城、地下画廓等自然景观和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大众日报创刊地等红色旅游的县乡道路,并在通往各景区的县乡道路上因地制宜地打造各式各样的“微地形”景观,建成沂河上首座钢桁拱景观大桥,令游客流连忘返。“畅、洁、绿、舒、美”的道路,已然成为沂水“全景沂水·全域旅游”的一部分。去年,沂水景区游客量增长15%。以金龙山有机蜜桃等有机产业为支撑,以4A级景区天上王城和东汉崮为依托的沂水尹家峪田园综合体项目,通过发展农产品加工、电商物流,民宿度假、崮顶观光、商贸物流等业态,形成乡村业态聚集区,带动区域农村产业发展,该项目负责人说,“项目建成后,年可接待游客200万人次以上。”

  2019年,沂水将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上整装再出发,为乡村振兴建好路、织密网。(通讯员 管兵)


四通八达的交通运输网络(张鹏翼摄)

 
 
 
 上一篇:滨州市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
 下一篇:临沂临港区坪上镇加强巡查常态化落实河湖长制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