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河口经济开发区扎实做好区域规划及产业项目招引工作

 
时间:2019-04-03 09:19:05  来源:  作者:
 
  河口经济开发区围绕区域规划、项目招引、项目建设,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成立工作专班扎实做好区域规划及产业项目招引工作,力求资源效益最大化,立足长远,不断优化完善规划方案,形成产城融合发展的新格局。重点推进总投资27亿元的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等9项在建、续建项目和计划总投资46亿的铜铟镓硒、碲化镉发电玻璃生产项目等11项在谈项目,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一是抓学习,强素质,转作风,促工作能力提升。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切实强化学习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真正实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全面强化招商选资,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把区域发展和竞争聚焦到招商引资上,放在了对外开放水平的对标上,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融合、聚焦、开放“三大战略”,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金融动能转换“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的战略部署,全力启动开发区“二次创业”,按照“一年有势头、两年有看头、三年有突破”的工作思路,全力实施“44181”工程。牢牢把握“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双招双引主阵地、产城融合示范区、油地结合大平台”四个目标定位;充分发扬“艰苦奋斗、时不我待、唯旗是夺、勇争一流”的四种创业精神;坚守笃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境界情怀,强力落实闲置土地整治、产业项目招引、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八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建设一个充满活力、充分开放、生态美丽的开发区新城”的总体目标,全力打造河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按照打造河口城区南大门的目标定位,主动融城发展,对辖区内老旧厂区、商户进行摸排,根据财力承担情况,分阶段集中连片拆迁改造,做到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绿则绿,今年重点对德大固控、常青树等企业进行立面改造。突出“水”的灵气,彰显“绿”的生气,适时启动羊栏河水库风景区项目建设,打造亲水性人工滨水空间,为城市居民提供休闲娱乐服务。
  二是抓创新,建机制,聚焦行业龙头,精准发力。突出规划引领,高起点编制河口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夯实平台载体支撑。进一步健全招商洽谈、项目准入、督查落实等系列制度,优化项目洽谈、签约、落地等全顺序链服务。提前做好拟招引项目谋划对接,围绕先进制造业这一核心,筹划建立项目信息资源库,及早抓好项目筛选储备。全力推进精准招商,提升项目准入门槛,坚持优中选优,推动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等方式,重点引进智能制造等高端高新项目,积极储备一批重大项目,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完善信息捕获、项目跟踪、定期会商、领导联系、进度督查、动态管理等工作机制,建立招商机制全面形成以产业项目招引为核心、要素统筹体系为支撑、工作保障体系为基础的工作机制,确保完成年内既定目标任务。紧紧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瞄准世界500强、国内100强、央企、上市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着力强化产业招商,集中引进投资规模大、核心竞争力强、质量效益好的航母式重大产业项目及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和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四化”项目。
  三是抓落实,重实效,学先进,找差距,促赶超。今年以来,为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理念,加快推动开发区转型发展,由主要领导带队先后赴江苏、浙江、上海、陕西、安徽、河北、深圳以及省内德州、济南、潍坊等地外出考察学习,认真思考、认真总结先进地区的宝贵经验,真正把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体现到加快发展的质量效益上,切实增强压力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抓紧行动起来,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热潮,形成真抓实干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推进产业招商,加强大项目招引。围绕主导优势产业抓招引,特别是聚焦信息经济、文化创意、金融服务、旅游休闲、健康时尚等主导产业,进一步形成集聚集群效应;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抓招引,主要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与新材料等领域,以及人工智能、量子通信等未来产业;围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抓招引,发挥民营经济的优势,用好“以民引外”办法,加快改造提升量大面广的传统产业。深化产业链招商,突出特色,进一步深化发展方向,从龙头企业拉动,到配套企业跟进,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工作,最后促使产业集群发展,提升整体产业水平。紧紧围绕“园区主业”做好平台建设。按照产业招商、平台招商、精准招商,通过对园区主业”的平台梳理,统筹优化产业招商空间布局,明确产业招引重点方向,推进主导产业平台差异化、特色化、集聚化发展。招引战略性、引领性的大项目,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强化招才引智,“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河口经济开发区更加注重发挥企业在招才引智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招商优惠政策和人才政策的叠加优势,加大高端紧缺人才和一流科研院所、研发机构等的引进,着重引进“人才+资本”“技术+资本”项目。强化招商保障,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的招商队伍。按照“专业人做专业事”的要求,自觉补足短板,扎实锤炼队伍,努力打造一支熟悉产业、精通招商、专业过硬的技术型招商队伍;一支敢于担当、专心事业、作风优良的实干型招商队伍;一支勇于改革、富有闯劲、专注开拓的创新型招商队伍,做勇立潮头的排头兵。创新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工作机制,以优质高效服务企业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河口经济开发区开放包容、亲商重企的营商环境。 (张学荣)
 
 
 
 上一篇:郯城:大学生姚成双房顶上种出“多肉”新天地
 下一篇:梁山县总工会帮“技能型”农民工快致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