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罗庄区对保健品市场乱象出重拳

 
时间:2019-04-03 09:25:17  来源:  作者:
 
  2018年以来,罗庄区开展了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依法加大了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共出动执法人员380余人次,共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213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53起;处理保健食品类投诉举报19件,取缔利用保健“会议”、“讲座”等形式推销保健食品场所7处,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件,保健品市场欺诈乱象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
  针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主要采取会议营销的实际,罗庄区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身处一线、置身村居的优势,采取错时执法对辖区内主要以老年人为目标开展的食品、保健食品营销会议进行检查,坚决查处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小家电,玉石器等穿戴用品等诱骗老年人的违法行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利用辖区内报纸、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或向市民发放明白纸、举办防诈骗公益讲座等多种渠道向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群体普及保健食品有关知识,宣传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警惕免费体验、赠送礼品、健康讲座、吹嘘包治百病、虚构权威证明、鼓吹升值回报等保健食品行业常见的非法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案例,提醒群众远离非法会议营销、保持理性消费、警惕“免费”陷阱、增强维权意识,争取形成“人人参与抵制违法营销行为”的社会共治格局。充分利用12315投诉热线等接受群众监督举报线索,搭建公众参与的社会共治平台,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维护“保健”市场规范经营。(王庆龙 张增玉)
 
 
 
 上一篇:曲阜“鲁城讲坛”开讲:文创专家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下一篇:郯城:大学生姚成双房顶上种出“多肉”新天地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