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梁山县质监站全力保障市政工程质量

 
时间:2019-05-05 15:19:55  来源:  作者:
 

  今年来,梁山县质监站全力保障市政工程质量,全力推进市政工程等重点工程又好又快建设。

  一是强化质量主体责任。由质监站制定文化中心、新一中、水泊东路、凤凰山路、环城水系等工程质量管理方案,与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签订责任书,在工程建设中对各施工和监理单位履职尽责情况细致检查指导,压实质量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供料考察和筛选。检查生产厂家的相关资质、证明及所用原材料的质量检测报告,同时抽取样本进行检验,向施工单位提出合理化建议,供施工单位参考。

  三是严把材料进场关。原材料和半成品进场后,首先进行检测,同时在施工过程中采用随机抽样的形式,不定点、不定时进行抽查,杜绝不合格产品进入到工程中。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及时要求整改,材料不合格的清理出场,密度和压实度不合格的返工处理,杜绝质量隐患。

  四是严格质量监督程序。固定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严格按照图纸及市政规范进行质量监督,一步一验,合格才能进行下一步。对于槽底压实度、各结构层质量、排水管道抗压强度和沉沙情况等必查项目,严格把关,对于随机抽查项目,侧重抽查重点部位和要害环节,发现问题立即下达质量问题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

  五是严格质量综合验收。严格验收程序,工程完工后,由质监站联合监理、建设科、有关技术人员对工程质量进行初步验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直至达到设计要求后,方可进行工程综合验收。

  (梁山县 郭庆强 邓梅英)

 
 
 
 上一篇:博山区住建局全力加强特色亮点工作
 下一篇:威海入选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