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郯城:采莲湖畔生态好 美景迷住白鹭鸟

 
时间:2019-06-21 09:16:34  来源:  作者:
 

  在郯城县马头镇采莲湖田园综合体的上万亩荷花种植园区内,许许多多白鹭在这里栖息生存,成为游客观赏的另一道风景。日前,笔者有幸拍下来一组“采莲湖畔生态好,美景迷住白鹭鸟”的图片供大家欣赏。

  郯城县马头镇采莲湖由乾隆皇帝南巡时赐名“采莲湖”。当时曾是郯城的一大景观:荷花绿叶随风摇曳,碧波荡漾美丽诱人。50年代末期,对采莲湖片进行整治,并实行稻改变成了“米粮仓”,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低洼涝农田整治丰产”的典范。近年来,郯城县马头镇大力开发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采莲湖“万亩莲藕”的田园综合体;并成立了幸福河莲藕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了“采莲湖”牌商标,申请了无公害农产品质量认证,引进南斯拉夫雪藕、泰国花奇雪莲、美国雪莲3号等优质品种6个。“采莲湖”以丰富的莲藕资源吸引旅游资源,建成空间布局合理、生态环境优美、资源环保节能、产业高效的优势,让采莲湖重放异彩。



  盛夏来临,万绿丛中朵朵荷花若隐若现,飘香四溢,大批周边游客纷至沓来,徜徉在“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乡村美景中。采莲湖鱼肥水美,也迷住了众多白鹭在这里栖息生存。它们通常漫步在一望无际的荷花池边走边啄食,利用长嘴、长颈和长腿来捕食水中的动物,与一片片绿色的荷叶、盛开的一朵朵荷花相互映衬,给人们一种从未感受到的美的享受。(高军 圣秋 摄影 )

 
 
 
 上一篇:岚山区人社局开展“送法到基层、普法到身边”宣传活动
 下一篇:临沂临港区:“数字”城管 智慧“管家”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