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综合执法局:聚力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时间:2019-07-24 16:36:07  来源:  作者:
 

  2019年以来,即墨区综合执法局聚焦影响城市环境品质的堵点难点问题,以关键区位、重要节点为突破口,发起城市夜景亮化、美丽街区创建、重点商圈整治及违章建筑治理攻势,着力打造时尚靓丽、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夜景亮化,扮靓城市夜间颜值

  “灯光秀”点亮了“不夜城”,如今的夜间墨城灯光炫丽、动感时尚,城市颜值变得更加靓丽,城市发展变得更具活力。区综合执法局聘请青岛上合峰会灯光秀策划公司,对墨河公园沿岸、宝龙城市广场周边等关键区位进行高标准亮化设计,并根据节庆日和重大活动烘托氛围需要,选取部分地标性建筑投放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的动画秀,充分展现城市文化内涵和美好形象。截至目前,该区域亮化工程已基本完成,40余处重要节点已全部竣工并完成联动调试,亮化集中控制系统及亮化楼体视频监控点位同步建成,实现了楼体亮化、媒屏节点亮化的智能管控。

  高点定位,创建特色美丽街区

  即墨区综合执法局选定墨水河南岸和佳源都市2个商业片区,通过规划提升、环境提升、管理提升,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美丽街区示范项目。对墨水河南岸商业街,从城市管理角度进行整体规划设计,特色化、精细化打造导行系统、导视系统、建筑立面等商业街区风格。前期,会同旅投公司已对停车秩序、城市街具进行了整治提升。对佳源都市小区,在前期专业规划设计的基础上,会同通济街道、环秀街道对该区域分步整治、全面提升,一期改造提升门头牌匾、建筑立面等要素。二期主要对整个街区精雕细琢,致力打造独具魅力的商业街区。目前,一期工程已竣工验收,升级改造门头牌匾、特色街具、标识导视等700余处,初步展现出欧式浪漫的异域风情特色。

  综合整治,打造时尚活力商圈

  该局将商圈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主攻山头,选取朝阳路老利群、副食品市场等重点商圈,会同通济街道、潮海街道、国际商贸城管委选调精干力量组成“尖刀班”,对周边乱搭乱建、乱摆乱占等问题,全面清底子,彻底抓治理,切实打通堵点、消除痛点。累计拆除亭体商店60余家,清理商铺50余家,整治提升门头招牌260余处,总面积4000余平方米。同时,完成五个重点商圈改造提升规划设计方案,其中佳乐家、副食品市场周边已进入施工阶段,对区域内广告牌匾、立面色彩、绿化设施等进行全要素升级,重塑重点商圈文化品位和容貌秩序。

  铁腕治违,助推品质城市建设

  开展违建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向存量违建、青岛移交违建线索问题和违建积案“三大碉堡”发起治理攻坚战。经过日夜不懈奋斗,在青岛市率先实现“三个清零”:台账内存量违建“清零”,共拆除存量违建34.8万平方米,其中台账内24.29万平方米的存量违建提前26天完成“清零”目标;青岛移交31件违建线索问题“清零”,拆除龙泉街道西蒋戈庄村汽车4S店、大信镇仲戈庄村建于2006年的1400平方米厂房等违建24处、3000余平方米,拆除玫瑰园小区圈占绿地、扩建改建院落等62处、2000余平方米;违建积案问题“清零”,青岛转办的165件违建积案全部办结。在今年4月和5月青岛市违建治理“六比六看”竞赛中,即墨区均获得第一名;在青岛市“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上,即墨区作了交流发言。(即墨区文明办)

 
 
 
 上一篇:临沂临港区坪上镇“三大整治行动”提升镇域环境“颜值”
 下一篇:鱼台县特色产业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