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日照岚山区增绿补绿扮靓“绿颜值”

 
时间:2019-08-22 12:20:42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还是这样的‘天然空调好’,现在我几乎每天都来这里,和大家一起聊聊天,又凉快,还锻炼身体。”8月2日,一位经常到岚山区青鸾湖公园纳凉的市民对记者说。虽然当天天气炎热,但在青鸾湖公园纳凉的市民随处可见。

  据青鸾湖公园里一位68岁的老伯介绍,以前这里的绿化没有这么好,现在种的树木花草比以前多了。他每天早上5点半就会起床,6点到公园锻炼身体,吃完晚饭他又会到公园逛逛,在这儿吹一下自然的风,舒服。

  类似青鸾湖公园这样变美的“喜剧”,目前正在岚山大地上陆续上演。据了解,自去年启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以来,岚山区高标准建设城市公园,打造街头绿地,建设节点“盆景”,扎实推进创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按照“一路一色、一路一景”的绿化理念,高标准推进官山路、海滨路、204国道、厦门路、疏港大道等16条道路绿化工程,开工建设了亲子公园、砚台山公园以及玉泉四路节点等8处公园绿地,营造“出门看花、推窗见景”的城市生态景观,整座城市“颜值”不断提升。

  为确保创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该区组织创园调研工作,先后对城区56个单位及小区庭院绿化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对照创园要求,逐个提出绿化提升方案,截至目前开工改造提升23处庭院绿化,打造了“开窗见景”的城市微景观。同时,组织各任务单位参加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专题培训,对2019年创园任务进行数据摸底、过程跟踪、技术指导、资料留存,建立工作台账,进一步明确时间表,确保创园工作稳步推进。

  该区还不断强化城区绿化养管工作,确保种得下、活得了、长势好。目前,完成化工大道、海州路等19条道路及广场缺株断垄优化补植。运用植物造景形成园林生态景观,对城区道路、广场公园绿地1400余棵树木“塑形美容”、通透7万余棵黑松树枝、涂白保护2000余棵行道树;对城区道路和公园内绿化苗木病虫害及时采取药物防控,约谈、移交毁绿8起案件的责任单位和个人,有力地保护了城区绿化成果。

  如今,这里“500米见园、300米见绿”,优美的园林绿化,大大提升了城市颜值和市民幸福感、获得感。昔日,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绿色愿景,如今已渐渐在岚山大地呈现。(记者 陈德凝 通讯员 杨素素)

 
 
 
 上一篇:五莲县倾心打造“水美乡村”
 下一篇:中行青岛唐岛湾支行开展“爱护人民币”宣传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