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曲阜市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示范观摩会在尼山镇举行

 
时间:2019-10-15 19:11:15  来源:  作者:
 

  10月15日,曲阜市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示范观摩会在尼山镇举行,来自曲阜市农机发展事业中心、尼山镇政府、全市农业合作社理事长和粮食种植大户代表农机手代表参加这次观摩会。

  与会人员现场通过观摩玉米收获脱粒、秸秆还田、深耕农田等全过程机械化作业,与传统农作物收获进行对比,对于快速高效省工省时省钱的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有了直观深入的认识。

  据曲阜市农机发展事业中心负责人介绍,举行现场示范观摩会的主要目的就是顺应现代农业规模经营的新变化,响应国家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的号召,也是加强精准扶贫一项惠民措施,通过示范引领带动,打造一批懂技术、能操作、会维修、善经营的现代新型农机手队伍,解决新形势下“谁来种地,怎样种地”这一问题,曲阜市市是全国农机示范市,约有耕地40万亩,小麦播种面积常年在30万亩以上,玉米常年在26万亩左右,目前我市正处于农业生产方式的转变关键时期,土地确权、土地托管,土地流转工作的开展如火如荼,农业托管公司正在加速筹建。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经营将成为农业生产的主流趋势。

  面对目前我国五零、六零后人员种不动,七零、八零后人员不想种,九零、零零后人员不会种的现状,一些像金丰公社等农业种植大型专业合作社创新的服务模式,在曲阜市开展农业从种植到管理收获进行全部托管的生产运行模式,让农民群众省去了农业种植管理收获的许许多多的辛苦劳累,把自己的承包田交给专业合作社托管,站在田间地头就能够看着粮食丰收了。

  而专业合作社全程托管规模化种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特别是在玉米种植方面,能够实现优质种子化肥科学管理,通过示范推广玉米机械精量播种、机械深松种肥同播、除草、病虫害防治飞防机械化、机械化脱粒收割、秸秆粉碎还田、籽粒机械化烘干等全程机械化措施,大幅度降低农民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玉米产量和土地产出效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也为玉米标准化、规模化种植提供相关技术支撑,实现了玉米摘穗、剥皮、脱粒、秸秆粉碎还田一体化机械作业。现场收获的籽粒直接运送到烘干塔进行低温烘干,降低了霉变损失,保证玉米品质。实现粮食高产稳产,最终达到合作社与农户双赢,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刘伯明 孔祥利 曹天一

 
 
 
 上一篇:山东郯城马头镇200万斤“冰糖黄梨”等客来
 下一篇:郯城:40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