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沭:美丽乡村风景如画 乡情乡音韵味浓

 
时间:2019-12-11 14:57:0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作者:
 

  冬日清晨,阳光暖暖的照到临沭街道的赵庄村,河水清澈,粼波荡漾,树木静谧,花草芬芳,几个看孩子的大娘坐在村居的小广场上,聊天嬉笑,乐趣横生,一幅美丽别致的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一年的时间,我们村变化太大了,以前是脏乱差,现在是美静幽,我觉得美丽乡村建设不仅改变着我们村的村容村貌,更改变着村民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现在整个村子变美了、变靓了、变祥和了”,赵庄村村支书赵金鑫深有感慨的说。

  胡赵庄村属于临沭街道的滨海社区,共有人口205户、820人。该村于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美丽乡村,以“村落即博物馆” 为主题理念,整理保护、旅游化利用 胡赵庄 民居群落,在保持村落传统布局的基础上,优化整改 村落环境,建设民俗记忆馆、休闲广场等节点,形成了“政府规划、村委主导、群众参与、各方力量支持”的美丽乡村建设局面。

  滨海片区西靠县城城区,东邻航空小镇,北靠苍马山、冠山风景区、滨海经济开发区,南邻苍源河、城南现代农业园,位处“两镇一区”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周边 旅游资源丰富。该片区涉及9个自然村,分别为:前于店、后于店、胡庄、赵庄、井北、井中、井南、王庄、东河口。共有居民3061户,人口1万人,区划面积2.55万亩,耕地面积1.66万亩。该片区邀请北京土木建筑设计院按照“一线、一核、四区”的空间布局 进行规划,力求达到“精品化”,通过招标确定了 山东尔俊建设有限公司承建,邀请山东三山监理有限公司监理,力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目前,该片区的改水、改厕、硬化等基础工程已全面完成。2019年共拆除 养殖场87户,违法建筑30余处、3000余平方米,完成改水3574宅,完成2个村居的改厕 1036户,硬化道路 10.4万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 3万平方米,整治河道2000米,建设广场3处,安装路灯259盏。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的整治,不仅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村容村貌,同时也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三年来,临沭街道加快实施美丽乡村整治,坚持扩点带面,对山里南、山里北、戴河、高湖居、徐兴居、盘东盘西、月庄社区、滨海社区等村居 实施美丽乡村连片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美化亮化、推进形成 村庄美、乡风淳的美丽乡村全域化格局。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临沭街道深入挖掘美丽乡村内涵,将生态旅游元素、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保持乡村的 农耕之美、自然之美,传统之美,实现“一村一韵”、“一村一景”,同时,建设民俗记忆馆、乡村图书馆,培育乡村文明新风,提升居民素质,重点展现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让“望得见山,看的见水,记得住乡愁”成为百姓共同的生活愿景。(于 婧)

 
 
 
 上一篇:临沭县三个强力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治理
 下一篇:招远市农村人居环境彰显魅力农村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