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山东梁山交通便利“经济苗木”架起农民增收桥

 
时间:2020-03-26 09:35:26  来源:  作者:
 

  地处黄河滩区的山东省梁山县小路口镇借助县交通运输局实施的“村村通”工程,在县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帮助滩区农民以品牌“经济苗木”基地为载体,农业产业化建设不断提档升级,为农民群众架起增收桥。

  小路口镇按照县交通运输局实施的“村村通”工程,大力发展“路域经济”, 栽上树木搞好绿化。同时,当地农民在县农业农村局的大力帮扶下,开发荒滩荒地大力发展“经济苗木”,充分利用镇内黄河生产堤、滩涂以及堤坝渠系优势,通过采取“以地换地”和“反租倒包”等形式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实现苗木种植集中连片发展,新纪元、良丰、高杆石楠等龙头企业苗木种植规模进一步扩大,完成投资3亿元的盛鑫园林项目建设;以孙那里高杆石楠项目、后门王村高档绿化苗木、沿黄万亩生态观光林为中心,全力推进绿化苗木产业基地建设,进一步壮大省级苗木花卉百强镇发展规模;引导、促进苗木花卉生产经营者成立专业合作组织,推广应用组织育苗、容器育苗、节水灌溉等育苗新技术,提高苗木花卉基地生产力和产出率。张那里村农民张学军在房前屋后开发四边荒地种植杨树30多棵,增收2000多元,他逢人就说:“‘四荒地’发展苗木经济,增收致富大有可为”。 目前,这个镇品牌“经济苗木”基地绿化了乡村保护了滩区水土流失,又增加了收入,一举两得!。公路畅通,激活了农民发展“苗木经济”的积极性,也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民李娟高兴地说:“我今天沿公路两旁搞好木板加工业有了可观的收入,多亏了县交通运输局实施的‘村村通’工程。”

  (杨玉建)

 
 
 
 上一篇:五莲县民政局积极推行绿色殡葬
 下一篇:岚山区开展应急科普稳民心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