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齐鲁黄河大桥施工便桥贯通

 
时间:2019-01-14 10:16:08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近日,济南齐鲁黄河大桥施工便桥搭建贯通,这是两座新建跨黄大桥工程率先贯通的便桥,为齐鲁黄河大桥主桥建设打下基础。

  施工便桥是为工程施工和运输需要而修建的临时性桥梁。在郑家店村黄河南岸大堤看到,一座全钢梁便桥横贯黄河两岸,坐落于建邦黄河大桥和京沪高铁跨黄河大桥之间,不时有水泥砼车通过便桥在两岸之间的工地上来往。据现场施工人员说,有了施工便桥,工程车辆往来黄河北岸和南岸不至于绕远路,待主桥完成建设后就会拆除。虽然便桥连接黄河南北堤岸道路,但不对外开放,只为工程运输使用。在南岸大堤上,有路过的车辆和行人想要到便桥上,均被劝阻。

  除了施工便桥贯通,齐鲁黄河大桥在南岸大堤下已浇筑三四根桥墩,黄河南北两侧河滩处正在进行主跨桩基施工。齐鲁黄河大桥主桥采用跨度420米的网状吊杆拱桥设计,建成后将为同类桥型跨径世界第一。在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综合交通专项规划中,齐鲁大道是片区重要南北主干道,过济齐路打通“断头”状态,经齐鲁黄河大桥北抵先行区,远期向南沿现状党杨路与二环南路西延线相交。按照施工计划,齐鲁黄河大桥预计在2021年通车。

  另一座新建跨黄桥梁——凤凰黄河大桥的施工便桥正在建设中,便桥部分已架到河道中。济南新东站通车后,凤凰路成为东城通衢大道,向南直通二环南快速路,向北经凤凰黄河大桥连接220国道,通往先行区崔寨组团。和齐鲁黄河大桥一样,凤凰黄河大桥主桥为公轨合建的桥梁形式,中间预留城市轨道交通空间,兼顾城市主干路功能。

 
 
 
 上一篇:青岛西海岸新区“精品绿地”创建领跑全市
 下一篇:胶州:大交通推动大开放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