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吃糖球品美食青岛人3天花了2230万

 
时间:2019-02-21 10:05:24  来源:青岛财经网—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
 

  青 岛

  01

  2019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落幕

  2月20日,2019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正式落下帷幕,作为萝卜·元宵·糖球会重头戏的海云庵分会场,参会市民及游客达40万人次,销售额810万元。三天总参会人数达100余万人次,总销售额2230余万元。

  当天上午,“华新园杯”青岛市首届手工艺大赛在嘉诚国际珠宝城成功举办。作为2019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中央商务区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大赛遴选60位手工艺家同台竞技,展现了青岛市市级手工艺专业比赛的风采,为岛城市民带来一场返朴归真的顶级手艺匠人文艺盛宴。

  随着此次大赛的结束,2019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中央商务区分会场活动也圆满落幕。这场以年为计的“甜蜜约会”在中央商务区分会场的助力下成为岛城名副其实的“才貌双全”新春第一节。分会场于2月13日启动,历时八天,从民俗、运动、科技、新媒体四大潮趣板块多维度呈现兼具传统与现代的高品质民俗文化体验。

  节会期间,“泥人张来啦”等丰富的民艺系列展演让市民大饱眼福;年味十足的《年画说年》展览让传统工艺重回现代生活,重塑民俗文化骄傲的高光时刻;更有“垂直马拉松”、无人机表演、短视频大赛等创新互动项目吸引大批热爱生活、具有潮玩品味的年轻人参与其中。未来,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有温度、有厚度的产城融合示范片区,让“青岛1平方公里”焕发无限生机。(记者 姜姗)

  02

  青岛邮轮母港迎来今年首位“访客”

  2月20日早8时,荷美邮轮旗下“威士特丹号” 缓缓驶入青岛邮轮母港,成为2019年首艘靠泊青岛的邮轮。该船82348吨,此次到访青岛,共有1900多名中高端游客搭乘,以欧美游客为主。邮轮停靠期间,1000多名游客通过跟团或者自由行方式在青岛市区主要景点及崂山风景区进行为期一日或半日的观光旅游。

  欢快的新春音乐,喜庆的剪纸、面塑,精美的刺绣、串珠,青岛邮轮母港客运大厅内出处处洋溢着浓厚的中国年气氛。邮轮到访之日恰逢正月十六,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联合市北区宣传部、中央商务区管委会、青岛民俗协会及青岛国际邮轮有限公司,以“欢乐中国年”为主题举行了一场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邮轮欢迎仪式。这是青岛首次举行访问港邮轮欢迎仪式,更是提升青岛服务、吸引访问港邮轮游客的一个重要举措。

  2017年青岛邮轮母港实现开港以来访问港邮轮接待零突破,2018年青岛邮轮母港接待访问港邮轮8个航次,入境游客近7500人次。2018年11月青岛出台《青岛市扶持邮轮旅游发展政策实施细则》,对以青岛为访问港并组织游客上岸观光的邮轮航次给予10-50万奖励,2019年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青岛开始实施,多重利好叠加,今年的青岛访问港将持续增长,风星邮轮“星之传奇”、维京邮轮“猎户座号”等豪华邮轮将陆续靠泊访问青岛,接待邮轮入境游客将达近两万人次。

  03

  两青企跻身2018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百强”榜

  日前,商务部公开发布了2018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完成营业额前100家企业名单,青岛的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成功上榜。

  据悉,两家企业2018年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分别达到了203067万美元和186800万美元,同比上涨25.79%和29.99%,分列榜单第19和24名;2018年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分别达到了192342万美元和161288万美元,同比上涨13.89%和21.56%,分列榜单第14和17名,两项统计整体排名较去年均有所提升。

  据商务部最新统计,2018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1.1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7%(折合1690.4亿美元,同比增长0.3%),新签合同额1.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0.7%(折合2418亿美元,同比下降8.8%)。2018年以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不断放大上合峰会效应,大力扶持引导我市建筑业企业积极“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着力打造全市建筑业新的增长点,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记者 葛均艳)

  04

  先进装备齐聚!胶州首届国防兵器展3月2日开展

  3月2日-10日,胶州首届国防兵器展即将超燃来袭。歼10战斗机、枭龙战斗机、99式主战坦克等先进国防利器空降胶州,让你零距离的感受货真价实的武器装备,畅享一场饕餮军事盛宴!

  据了解,本次展览涵盖众多先进国防军工武器,将全面展示我国高尖端军备实力。歼31战斗机、歼10战斗机、枭龙战斗机、武直10、99式主战坦克等武器,将为胶州市民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军事盛宴。此次兵器展除了设有中国航空历史展、大飞机展示区、军事模型展示区外,现场更设置了众多互动游戏区、F16战斗模拟飞行互动体验区、坦克装备合影区、飞机拼装活动区、手工飞机互动区等众多体验区,将让军事迷们一次过足“军事瘾。(记者 葛均艳)

  天 下

  01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家政服务扩容提质

  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促进家政服务扩容提质,并从促进家政服务企业进社区、推进家政服务标准化等四个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

  家政业被喻为朝阳产业。促进家政服务扩容提质,事关千家万户福祉,是适应老龄化快速发展和全面二孩政策实施需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扩消费、增就业。

  近几年,家政服务行业年均增速保持在20%左右。发改委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家政服务就业人数在2800万人左右,家政服务营业收入达到4400亿元,同比增长26%,对推动经济平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从四个方面对家政服务扩容提质作出部署。其中之一是推进家政服务标准化,推广示范合同。建立诚信体系,实施规范监管。

  业内人士表示,家政服务人员是一支数量庞大、水平参差不齐但充满活力的劳动大军,随着家政服务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深入推进,这一朝阳产业的发展将步入“快车道”,从量变到质变的拐点正在加速到来。

  会议还提出加大政策扶持。比如鼓励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化解行业过剩产能企业转岗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免费提供家政服务培训。

  家政服务在促进就业、带动脱贫方面能起到积极作用。商务部就发挥行业优势,实施了“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说,去年商务部家政扶贫带动就业超过10万人,人均年收入约4.5万元。

  会议还提出促进家政服务企业进社区,大力发展家政电商、互联网中介等家政服务新业态;加强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推动质量提升等内容。

  专家表示,家政服务企业要瞄准居民家政服务消费升级的重点领域,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多培训技能过关的家政服务人员,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家政服务供给。

  02

  2018年6.1万名党员领导干部被问责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20日全文公布。报告显示,2018年6.1万名党员领导干部被问责,全国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3.1万件,查结涉黑涉恶腐败问题1.4万起。

  报告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2018年,共立案审查存在违反政治纪律行为案件2.7万件,处分2.5万人,其中中管干部29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8年,全国共查处相关问题6.5万起,处理党员干部9.2万人,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报告指出,2018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理173.7万人次。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约谈函询、批评教育110.4万人次,占总人次的63.6%,依规依纪依法处理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的党员干部5.5万人次,占3.2%,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

  根据报告,2018年,全国共有1.3万个单位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237个纪委(纪检组),6.1万名党员领导干部被问责,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报告指出,纪检监察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018年,全国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3.1万件,处理17.7万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3.5万件,处理30.9万人;共查结涉黑涉恶腐败问题1.4万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万余人,移送司法机关1899人。

  03

  首次央行票据互换操作启动

  中国人民银行20日发布公告称,将开展2019年第一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15亿元。专家表示,随着永续债发行规模逐渐扩大,CBS使用将更加频繁,有助于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

  人民银行介绍,首期CBS操作期限为1年,票面利率2.45%,费率为0.25%,操作量为15亿元,期限1年。本次操作采用数量招标方式,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公开招标,中标机构既有股份制银行、政策性银行、城商行等银行类机构,也有证券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

  央行票据互换是人民银行和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之间开展的一种债券互换交易。债券持有人可以将换入的央票在市场上进行抵押融资,或作为担保品参与央行货币政策操作。目前合格银行中仅有中国银行一家发行了永续债,因此,本次操作中一级交易商换出的永续债均为中行永续债。

  业内人士介绍,央行票据互换工具可以提高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继而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为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创造有利条件,也有利于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冀表示,首单15亿元的CBS操作规模较小,对市场影响有限。随着永续债发行规模逐渐扩大,CBS操作可能更加频繁。不过,作为新型金融市场产品,CBS操作的主要目的是引导和培育市场,并不在于要用央行票据换多少永续债。

  在人民银行宣布创设CBS时,市场上曾有疑问:这是央行“放水”让商业银行买永续债吗?甚至有人称CBS是中国版的量化宽松政策(QE)。

  “央行票据互换不是中国版的QE,它和QE有本质的区别。”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日前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CBS是“以券换券”,不涉及流动性投放和基础货币吞吐,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影响是中性的;而且,永续债所有权和信用风险也没有出现转移。

  专家表示,虽然一级交易商可以将换入的央行票据作为抵押品,与其他市场机构开展交易或参与央行相关操作,但这并不意味着只要一级交易商换入央行票据就可以自动从央行获得资金,两者并不存在直接联系。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今后的CBS操作量不会特别大。一方面,CBS操作费率采用市场化方式定价,有利于平衡对CBS操作的需求;另一方面,合格的银行永续债已纳入央行担保品范围,永续债在银行间市场也是合格的抵押品,银行不一定非要通过CBS获得流动性支持。

  人民银行表示,将继续关注银行永续债发行情况,参考市场状况和一级交易商对CBS操作的合理需求,采用市场化方式审慎平稳地开展CBS操作。

  此外,当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当日无央行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04

  特朗普说“并非特别急于”推动朝鲜无核化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说,他当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讨论了美朝领导人即将举行的第二次会晤和朝鲜半岛无核化等问题,他自己“并非特别急于”马上推动朝鲜实现无核化目标。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对媒体说,他非常期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内实现会晤,他和文在寅就此进行了讨论。特朗普说,实现朝鲜无核化是美方的最终目标,他自己“并非特别急于”马上实现这一目标,与此同时美对朝制裁仍将继续。

  韩国总统办公室当天通过推特发表声明说,文在寅在电话中对特朗普表示,如果美方要求,韩国愿为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减轻美国负担”发挥作用,如恢复朝韩经济合作并落实与朝方的经济合作项目等。

  当天晚些时候,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帕拉迪诺在记者会上说,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当天已启程前往河内,为特朗普和金正恩的会晤做准备。

  2018年6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特朗普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则重申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

  特朗普本月8日说,他和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将于本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

 
 
 
 上一篇:青岛海洋活力区在西海岸开工奠基
 下一篇:济青高速北线改扩建工程年底全线通车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