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最新!鲁南高铁日曲段8月1日试跑 年底将通车

 
时间:2019-05-09 09:24:23  来源:  作者:
 

  6日凌晨,目前国内跨京沪高铁转体角度最大、吨位最重的转体梁——鲁南高铁高上1号特大桥转体梁在曲阜市息陬镇境内鲁南高铁施工现场成功完成转体。高上1号特大桥东接鲁南高铁,跨越京沪高铁向北通过曲阜东站连接京沪高铁,转体成功后鲁南高铁与京沪高铁实现互通。这也预示着计划8月1日鲁南高铁开始联调联试更进一步。

  鲁南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线路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东起山东省日照市,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在河南与郑徐高铁兰考南站接轨。全线采用分段建设模式,由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组成。

  目前,鲁南高速铁路日照至曲阜段已完成铺轨,接触网施工已全面展开,计划8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年底前开通运营。

  另据悉,青荣城际和青盐铁路联络线今年6月底联调联试结束后将具备通车条件。届时,青荣城际与青盐铁路正式“牵手”,沿线城市之间的列车将不必再绕行胶济客运专线和京沪高铁,青岛、烟台、威海、日照、连云港、盐城等城市将连成一线。山东沿海的铁路通道彻底打通,我国东部沿海铁路通道进一步完善。

  今年7月,全国铁路暑运调图后,日照将开行至烟台、威海的列车。到年底,鲁南高铁通车后,将在日照西站接轨青盐铁路,届时,烟台、威海、青岛、日照将与临沂、济宁等城市实现高铁直达,与鲁南地区的铁路联系更为便捷。

  鲁南商报记者 吴慧

 
 
 
 上一篇:农旅融合融出振兴之美
 下一篇:郯城县高峰头镇农村建筑工匠进修“安全教育”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