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五个创新促融合 无棣县海丰街道文旅融合添新彩

 
时间:2019-06-20 14:35:31  来源:无棣县  作者:
 

  6月5日傍晚,一阵夏雨过后,闷热的天气略微清爽了些;一阵微风吹过,送来淡淡的杏果香气。在《杏花之恋》的歌声中,一场庆祝第七届大齐黄金杏采摘节的演出在村“杏福广场”拉开帷幕,村民围在舞台周围,挤满了整个广场。村里的广场舞队伍、幼儿园的孩子们、有文艺特长的村民都参与到节目中来,整个广场成了全民欢庆的海洋。近三个小时的文艺演出,让村民特享了一场文旅融合盛宴。

  近年来,海丰街道创新“文化+旅游”发展模式,实施文旅融合战略,推动了文化、旅游互促互动。创新文化体制机制。成立了文旅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文化和旅游办公室,配备了由街道干部、旅游示范点、文艺骨干组成的文旅工作队伍。创新文旅宣传平台。注册了海丰街道微信公众号,创作设计了“文化海丰”主题标识,开办了《海丰文化旅游》推宣交流简报,定期开展海丰文旅座谈会、媒体关注活动,以活动促实效。创新文旅融合模式。坚持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借助丰富的旅游资源,开展创办了大齐杏花节、大齐黄金杏采摘节、后牛庭院冬枣节、八里绿洲葡萄采摘节、润春休闲农场欢乐家庭汇等文旅融合节庆活动,丰富了文化和旅游市场。创新文旅融合产品。拍摄了全县第一部文化旅游主题歌(mv)《杏花之恋》,精编了《诗画大齐》和《印象大齐》文旅宣传画册,打造了以社区为主体的百日消夏文化活动品牌。创新社区文化阵地。建立了街道部门指导、社区主动组织、村民广泛参与的文化互动局面。每年定期开展“文化惠民百日消夏”活动,定期协调由市县购买的文艺下乡活动来街道,指导三个社区开展了常态化的广场舞大赛和文艺汇演活动。形成了具有海丰特色的“文化为旅游喝彩、旅游为文化添彩”的文旅融合发展格局。(高士东 徐增虎)

 
 
 
 上一篇:张店区南定镇:宣传活动进校园,安全知识伴成长
 下一篇:滕州市鲍沟镇张埠村“乡村记忆馆”唤起浓浓乡愁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