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绿色继承+免费代办” 沂水县公证处服务“组合拳”打出业务发展新天地

 
时间:2019-07-30 10:01:56  来源:  作者:
 

  七月初,沂水县公证处新推出“绿色继承+免费代办产权证”服务,这一举措是该处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减证便民”部署要求,为真正实现群众办证“最多跑一次”目标而作出的大胆尝试,不仅为日渐式微的继承公证业务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也赢得了众多当事人的点赞欢迎。

  涉及房屋的继承公证业务因收费较高,程序繁琐,加之办证过程索要各种证明材料,不仅令当事人头疼,也广为舆论所诟病。尤其是在“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减证便民”渐趋大势的社会大环境下,公证机关开展该项业务的压力倍增。为此,沂水县公证处积极组织人员通过社会调研、外出交流等活动,结合本处业务实际,将“绿色继承”服务理念赋予更深更广的涵意,奔着 “你来办继承,我帮找证据”的初心目标开展继承公证业务,变“当事人向公证处提供证据”为“公证处主动上门核查”,极大地减轻了当事人的举证负担。不仅如此,沂水县公证处还针对登记窗口繁忙,需要排队等候的现状,利用本处积累的代办工作经验优势,公开向社会承诺:凡是来办理继承公证业务的,公证处将免费提供代办免税、代办产权登记、代为寄送产权证书等延伸服务,真正实现了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 甚至坐在家里就能拿到产权证。为保障这一“组合服务”举措落到实处,沂水县公证处主动与税务、民政、不动产登记、测绘、评估等部门沟通协调,畅通信息获知渠道,加强相互间业务协作;同时,配备了专职外调核查人员和专职代办业务人员,专人负责,确保了服务效率。

  “组合服务”措施实施以来,沂水县公证处累计受理出证“绿色继承”公证业务11件,免费代办产权证8件次,当事群众从以前“被要求办公证”的不情愿向主动要求办公证的自觉行动转变。公证处在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继承公证业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沂水县公证处王圆圆)

 
 
 
 上一篇:济南:补发养老金今天发放到位 金额与3笔钱有关
 下一篇:沣水镇开展双体系信息平台培训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