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曲阜吴村镇:村集体增收项目亮点纷呈

 
时间:2019-09-19 09:52:31  来源:  作者:
 

  在党建领航“1+1”工程带动下,吴村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亮点纷呈,全镇各村或整合资源变资产,或新上1个或多个增收项目,做好做活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的文章。目前,一个以拉长增收产业链,村村项目非等闲的比学赶超热潮正在蓬勃兴起。

  石磨面粉,吃出了三十年前的味道。位于镇南部的张庄村本着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原则出发,积极寻求集体发展路径,投资70万元,新上了石磨面粉加工项目。为解决加工资源,村支两委一般人带头承包土地,种植适宜加工优质小麦400亩,目前该项目已注册商标投资运营,年产量达240吨,并先后于京东电商等著名企业签订协议,同时还迎来辽宁等地客商前来订货,使项目一生产就迎来了开门红。

  就地增值,集体村民双丰收。吴村镇是闻名遐迩的林果大镇,其中,山楂就是一个盛产品种。因销路不畅,群众反应强烈。前寨村在集体增收中,则瞄准资源优势,通过赴青州等地,拜师学艺,取经探宝,投资200余万元,新上了仙果聚加工项目,为解决加工难题,全村又新发展山楂种植150亩。在占有本地资源的同时,并于平邑等山楂大户建立合作,直接补齐了货源不足的短板。

  资源变资产,荒滩变成金银滩。李洼村在济宁市第一书记工作队的帮扶下,将村闲置已久的库区荒滩加以治理,发展旱藕50亩。 为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镇党委政府一边组织观摩交流,一边引导开发,并决定来一个集体经济增收大比武,齐力唱响集体资权改革的交响曲,白塔村就是其中一例。其做法就是将全村长期无人居住五保老人入院旧宅以及旧村搬迁等闲置的资源整合,统一栽植速生林、花卉苗木培育等项目,增加集体收入。这些被治理的基地有的还被改造为公园,成为绿地花香的休闲地,提高了群众幸福指数。(张向东 王康)

 
 
 
 上一篇:五莲税务局建立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下一篇:郯城县高峰头镇:吹响农业振兴“号角”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