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栖霞运行调度管理分中心:多举措做好防汛工作

 
时间:2020-07-03 15:35:14  来源:  作者:
 

  近日,烟台市进入汛期多雨季节,给高速公路车辆通行带来安全隐患。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栖霞运行调度管理分中心及时根据天气预报加大汛期监控巡查处置力度,实时掌握路况信息,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使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切实提高全体职工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安全意识。

  二是加大监控巡查力度。加强对辖区内高速公路的监控巡查工作,对易出现险情、积水等重点路段,每日每隔两小时对高边坡、沿线大桥、收费站内外广场等进行仔细巡检,对停靠应急车道的车辆及时提醒,并做好巡检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置。

  三是加强信息联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暴雨、雷电等天气预警密切监视,加强与调度中心、路政、交警、养护等部门的联勤联动,畅通信息渠道,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抓好重点时段和重要路段的灾害监测,确保防汛工作的预警可控。

  四是利用高速公路大型门架式情报板、各收费站入口F情报板及时发布雨情预警和防汛动态,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

  五是加强各类机电设备、设施隐患排查,强化运行安全。落实每日设备巡检制度,每天对通讯机房设备、供电线路、UPS机房、收费系统、信息传输线路、收费站广场摄像机、道路监控、可变情报板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巡查,做好巡检及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重点部位万无一失。同时每日记录省界收费门架系统运行、ETC卡、ETC标签、CPC交易成功率变化情况,确保平稳、高效运行。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确保排查到位,消除安全隐患。

  作者:柳禹丞

 
 
 
 上一篇:郯城县高峰头镇:启动“全国卫生乡镇”争创模式
 下一篇:昌乐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防控、业务两手抓不放松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