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曲阜市吴村镇:初夏| 定格吴村味道

 
时间:2022-05-16 10:42:21  来源:  作者:
 

在行走的路上遇见最美的初夏

  在缓缓的日子里感受田园吴村的惬意

  在暖阳下与山野清风撞满怀

  初夏早已悄悄来临!

  吴村的瓜果恭候您的品尝

  走进高楼村葡萄种植基地,大棚里葡萄正竞相生长,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大如乒乓球的藤稔葡萄已经进入收获时节一串串圆溜溜的葡萄挂满枝头,颗颗饱满散发着果香。

  近年来,吴村镇依托乡村振兴的发展机遇和林果大镇的优势,把发展大棚果蔬产业与观光农业、旅游业相结合,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涌现出吴村生态果蔬种植基地、高楼葡萄种植基地等一批高标准大棚种植基地,促使农业产业实现从零散种植向规模化、特色化、有机化、标准化生产跨越。

  初夏时节,在吴村镇车站村大樱桃采摘基地,果实累累的大樱桃红彤彤、黄澄澄,耀眼夺目,果园中不少前来务工的农民工正在忙采摘、打包,忙个不停,整个果园呈现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樱桃甜不甜,鸟儿说了算”王书记乐呵的讲到。车站村立足山区实际走出了一条“山区要想富 治山治水栽果树”的特色农业增收路子,大力实施土地流转、注重发展名优稀特品种,发展了大樱桃系列红丰、红灯、拉宾斯、先锋、枣蜜等十多个品种。

  眼下大樱桃已陆续成熟上市。由于面积大产量高,基地还通过劳务召集直接请来农民季节工帮助采摘,实现了基地农民双丰收。

  在智慧农业生态园,田地里用竹子支起的栅栏上爬满了绿藤蔓,一串串红彤彤的小果子从绿叶里探出来,装点出一幅喜人的丰收画面。

  “五化六统一”的经营模式,(“种植标准化、监管智慧化、管理组织化、营销品牌化、服务融合化,统一农资供应、统一园区管理、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生产检测、统一品牌包装、统一产品销售”)。实现了“联农带农、融合发展、创新驱动、模式引领”的产业功能,争做百姓致富的发动机、孵化器,发展高品质放心果蔬。

  如果您看惯了城市的熙熙攘攘,又不满足于单纯的风光良景,那么何不来这个兼具人间烟火与自然万象的小镇走走呢?田园吴村镇恭候您的光临,带您回归初夏的味道。

  苏执力、袁帅

 
 
 
 上一篇:威海临港区蔄山镇:老旧小区改造 化解群众难题
 下一篇:山东临朐县:山楂花开幸福来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