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郓城:冬季黄河大集 烟火气与浪漫气息互融

 
时间:2023-12-12 09:06:25  来源:  作者:
 

  四季轮回,岁月流转,一切的美好都将在这个冬天沉淀。“赶大集,晒冬阳,随意买”是中国北方地区冬闲慢时光的民俗之一。寒冬已至,2023年郓城县冬季黄河大集启动仪式12月9日在张营街道十二里铺村启动,浓浓烟火气迅即把冬日的浪漫气息完美融合,带给了赶集人不一样的感觉。

  张营街道十二里铺村一年两度的古庙会和平时的农贸大集历史悠久、群众基础好、辐射能力强,一直是张营街道乃至郓城周边人气爆棚的乡村大集。在2023年的这个冬季,郓城县委宣传部联合张营街道,以郓城县冬季黄河大集暨张营街道民俗文化节一体启动为主题,组织文旅系统各种文化下乡暨“黄河大集”冬季经贸交流活动,将“黄河大集”与“文化大集”有机融合,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对深藏于郓城民间的各类非遗文化形式进行现场推介,讲述郓城非遗故事,展现郓城非遗魅力。

  走在十二里铺的集市上,热闹非凡。或刚出锅、或刚出炉、或刚离火的郓城名吃,让络绎不绝的游客大饱口福,而商贩们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则给这里带来了浓浓的人间味道。

  大集上,来自于民间的各种非遗传承化身的商品,呈现在游客眼前,格外喜庆,让人流连忘返,引发阵阵喝彩。

  从2022年,山东创新推出文化“两创”新名片——“黄河大集”,整合直播带货、惠民演出、文化体验等活动,目前第一批春节前返乡的群众已经开始热情高涨地赶大集,这次在张营街道十二里铺村启动的冬季黄河大集恰好汇聚了浓厚的“文化味、乡土味”,让“黄河大集”与乡村冬季群众性文旅活动相融合,打造成“年货大集”“好品大集”“文化大集”。

  据了解,目前郓城正积极打造沿黄河文化体验廊道,“黄河大集”成为重要载体。“黄河大集”将融合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等,连通水浒好汉城、宋江湖等重点景区、遗址遗迹、古城古镇古村等节点,汇集“山东手造、山东智造”优质产品。汇聚成郓城“黄河大集”的热闹与温情,让地方风俗浓郁、乡村味满满。

 
 
 
 上一篇:“红色文登·康养福地”品牌顶流出圈,打造文旅融合新样板
 下一篇:即墨蓝村:重走古官道 品味文明乡风路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