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沂水县黄山铺镇:推行垃圾分类 打造宜居家园

 
时间:2024-01-31 10:07:4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黄山铺镇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推行垃圾分类,持续推进环卫一体化,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质增效。

  强化示范引领。黄山铺镇多措并举,积极推行生活垃圾分类,落实企业、双管单位、村庄包扶责任,全面实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建立政府领导下的综合协调、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推进机制。

  强化宣传动员。开展以村保洁员为代表的垃圾分类与环保意识教育培训,带动本村群众共同参垃圾分类。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科普宣传手册、制作音频利用垃圾宣传车在全镇48个村庄内巡回播放等多渠道,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号召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

  强化措施到位。在48个村设置垃圾分类站牌,每组摆4个垃圾桶,分别标注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字样,基本形成村级生活垃圾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运、末端分类处置与循环利用的良性循环。

  强化奖惩措施。镇政府每个季度根据各村垃圾分类处理的成果给予物资奖补,各村加大资金投入,保证垃圾分类处理的经费保障。严格考核制度,对各村垃圾分类处理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实行“周通报、月整改、年终评”,每月成绩作为各村全年的综合考核依据。

  (马兴琛)

 
 
 
 上一篇:人勤春来早 棚内桃花开
 下一篇:太平街道 开展“万福进万家 春节送文化”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