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奉新工业园区加快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

 
时间:2019-05-28 14:07:03  来源:钜大LARGE   作者:
 

  江西奉新工业园区璞泰来锂电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占地508.74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由紫宸科技扩建年产2万吨负极材料及研发中心和嘉拓智能年产780套锂电涂布设备及研发中心项目构成。项目达产达标后,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以上,创税收3亿元以上。届时,该县锂电产业承载水平将大为提升,锂电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态势将进一步形成。

  近年来,奉新县主动对接和融入江西省打造“南昌光谷”、宜春市打造“亚洲锂都”发展战略,将锂电产业作为强攻工业培育新增长极的支柱产业重点推进,及时出台《关于加快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重点发展锂电池负极材料、石墨炭素、锂加工、太阳能光伏等产品,打造有机锂、锂材加工和二次锂电池用原材料三大板块,通过提升产品研发能力,推进产品产能扩张和产业技术升级,建立产业链完整、服务体系健全的锂电产业集群。江西紫宸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生产、研发和销售,生产规模在国内同行业排名居前三位,在人造石墨这一细分领域排名第一,去年实现总产值27.3亿元,销售收入19.8亿元,上缴税收连续两年超亿元,亩均创税收50余万元。江西飞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南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研发出国内首创的铁锂云母提锂核心技术,生产过程实现“三废”零排放,不仅做到了绿色生产,还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截至目前,该县工业园区有泰明光伏、赣锋锂业、紫宸科技、申田碳素等龙头锂电企业13户,生产的金属锂、锂带、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特种石墨等产品畅销海内外。去年,该县锂电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2.15亿元,同比增长13.05%;利润11.92亿元,同比增长17.62%。全县有高新技术锂电企业5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

 
 
 
 上一篇:张家口市打通清洁能源电力输送通道
 下一篇:无棣县佘家镇全力打造“中药材+旅游”的本草之乡和颐养小镇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