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济南供电公司:用责任与汗水守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时间:2019-06-25 10:09:33  来源:济南供电公司  作者:
 

  近日,济南地区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局部最高气温一度达到39摄氏度。城乡居民生活和生产用电负荷猛增,考验着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能力。然而就在这烈日炎炎的背后,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电网设备检修工程现场,用责任与汗水守护着全市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他们就是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电力员工们。

  6月19日,笔者跟随他们来到济南220千伏历城变电站,冒着39摄氏度的高温体验到了他们辛苦工作的场景。据悉,220千伏历城变电站1号主变综合检修工程于6月18日开工,此次改造旨在进一步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打下基础。

  据介绍,该工程工期9天,高峰作业人数达50人,需完成主变充氮灭火装置投自动改造、主变及三侧设备例行试验、主变保护更换、主变精益化治理、设备反措改造等多项任务。当前正值春检收官的关键时期,检修现场天气炎热,室外阳光直晒温度接近40℃,济南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克服天热酷热、工期紧、任务重等多种困难,全力确保工程安全、优质完成。

  该公司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规范化开展“岗区队”建设。按照公司“岗区队”建设规范要求,在检修现场成立了由8名党员、5名群众组成的“历城站主变综合检修工程突击队”,设立2个党员责任区,2个党员示范岗,明确了不同身份的党员责任清单和量化评比细则,带动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工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由于天气炎热,为确保人员安全和检修工期两不误,济南供电公司合理安排工期,由党员突击队带头,采取每日5时至11时、16时至19时的错时检修方案,为作业现场配备防暑药、绿豆汤等,避免高温天气引发中暑。同时,针对该工程涉及多专业、多班组检修任务,工序多、任务重,制定了详细的工期计划,避免“停工待工”“交叉作业”等情况,全力确保按期优质完成检修任务。(史鹏飞)

 
 
 
 上一篇:山能新矿力推“四位一体”设备管控新模式
 下一篇:山东电力现货市场启动试运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