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国网济南、莱芜供电公司发布“保供电”十项措施

 
时间:2022-07-18 15:20:02  来源:  作者:
 

  7月15日,国网济南、莱芜供电公司发布了“保供电、稳经济、惠民生,助力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十项措施,涵盖了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服务重点项目、助企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等多个方面。

  济南、莱芜供电公司提出,将全力保障能源安全稳定,积极争取外电入济规模,推动108座电厂、新能源场站增发稳供。政电商联动构建65万千瓦可调节负荷资源库,坚决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加快推进重点电网项目建设,在济南新旧动能起步区落地能源互联网规划,形成以电为中心、电网为基础平台的能源供应体系。

  围绕服务重点项目落地,济南、莱芜供电公司将深化省市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一户一档”全面保障重点项目用电需求。为重点项目配备专属客户经理,提供用能咨询、节能服务、应急保障、安全用电等全链条服务。严格执行政府制定的清理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阶段性电价优惠和房租减免政策,全力助企纾困。

  针对广大客户关心的电力营商环境,济南、莱芜供电公司将全面推广“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宜商三电服务模式,深化电子证照等信息应用,推行企业用电“一证办”、居民用电“刷脸办”、电力业务“网上办”,对17项电力业务推行“无证明”办理,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实现“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充分发挥电力数据经济运行“先行指标”作用,推广应用“电力看经济”“电力助就业”等大数据产品,服务政府部门经济运行监测,助力复工达产。

  同时,济南、莱芜供电公司将积极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农村电力基础设施改造,结合济南城市更新行动,政企协同加快推进171个城镇老旧小区和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电“一户一表”改造。推广“电热水气”一站式共享办理,年内打造10个全省领先的示范社区、59个电力彩虹驿站,做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张永凯 张治林 杜飞)

 
 
 
 上一篇:济南章丘供电:应用“数字员工”推进工作质效提升
 下一篇:国网郓城县供电公司:降低客户办电成本助企发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