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国网东阿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数据治理 加强数据安全管理

 
时间:2022-12-27 09:03:21  来源:  作者:
 

  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要素,数据正在成为科技创新新的突破口,与此同时,数据安全也成为了影响企业经济发展乃至企业安全的重要因素。为助推企业数据管理、强化数据安全,国网东阿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专业部门开展数据管理专项工作会议。

  会上强调,一是落实数据安全法律要求,贯彻电力行业数据安全监管规范,结合行业特点,部署落实管理举措;二是完善数据治理保障体系,数据安全建设管理涉及多个部门,建立统一的数据安全治理组织架构,分层次切实履行数据安全管理责任;三是建立数据人才队伍,建立多层次、多类型的数据安全从业梯队,积极推荐专业人才参加省级及以上红蓝对抗赛,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四是健全数据安全文化,各部门、分单位定期组织开展数据安全宣传,尤其是针对新员工、科技部门、数据使用部门的重点员工,以案例警示、培训、专家授课等多种方式,强化员工数据安全意识。

  下一步,国网东阿县供电公司内部要逐渐形成管、控、抓、建、立、平的闭环治理体系,促流通、保安全,在每一个纵向设置规范,确定指标,明确考核和评估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企业数据安全,为接下来的“碳资产”管理提供高效、准确的数据支撑。(蒋玉鲁)

 
 
 
 上一篇:国网泰安供电公司为春耕春灌用电提供便民服务
 下一篇:济南章丘供电:应用“数字员工”推进工作质效提升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