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第五批山东老字号公布 临沂“金胜”“翔宇”入选

 
时间:2019-02-21 10:52:45  来源:  作者:
 

  近日,山东省商务厅公布了第五批“山东老字号”认定名单,我市山东金胜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翔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两企业一家主营粮油食品,一家从事医药保健,认定字号分别为“金胜”“翔宇”。

  为进一步做好老字号的传承和保护工作,2018年4月,山东省商务厅启动了全省第五批“山东老字号”认定申报工作,共有188家企业推荐上报。根据《山东老字号认定及保护促进办法》,山东省商务厅会同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档案局等部门以及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和部分老字号企业的代表共同组成“认定评审委员会”,对各市推荐上报的企业进行了严格评审,最终确定第五批“山东老字号”拟认定企业并予以公示。

  “老字号”是指历史悠久,拥有时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良好信誉的品牌。老字号不仅是一种商贸景观,更是一种历史传统文化现象。自2006年商务部启动中华老字号振兴工程以来,我市目前已有22家老字号企业,其中,中华老字号企业3家、山东老字号企业13家、临沂老字号企业6家。老字号企业主要分布在食品加工、酒类酿造、医药等领域。

  为加强临沂市老字号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振兴地方老字号品牌,市商务局于2017年启动了全市首批“临沂老字号”认定工作和临沂老字号标识征集活动,共有6家企业被认定为首批“临沂老字号”。我市还专门出台了《临沂老字号认定及保护促进办法》,对“临沂老字号”的认定、保护以及老字号标识的使用规范进行了明确规定。该《办法》于2017年5月1日起实施。

  鲁南商报记者 邵琳

 
 
 
 上一篇:凯源实业公司装备制造中心入驻科创园
 下一篇:河口经济开发区汇海医药产品荣获“山东名牌产品”称号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