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以废治废 华电莱城电厂实现高盐废水“零排放”

 
时间:2020-06-11 09:14:14  来源:华电莱城电厂  作者:
 

  6月7日上午9时,随着显示屏上的倒计时数字归零,华电莱城电厂脱硫集控室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和掌声:山东省电力行业“烟道蒸发”高盐废水零排放项目在该厂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该厂实现高盐废水“零排放”。

  该项目通过烟气余热对高盐废水进行蒸发浓缩,再利用高温烟气对浓缩后的废水进行蒸发干燥,盐分析出后形成副产品,实现以废治废、循环利用。

  据悉,华电莱城电厂将在1号、2号和4号机组“上马”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全厂高盐废水零排放,每年可处理高盐废水300万吨,为燃煤电厂高盐废水零排放“趟出”了一条新路,也为坚决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贡献了“华电智慧”。

 
 
 
 上一篇:济南西机务段:端午节里有“口福”
 下一篇:质量标杆 品牌赋能 洼地崛起 山东淄川工业企业再飞跃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